再来一杯杨枝甘露吧

多CP玩家,上达三次元,下至一次元。经常突然踏进冷门圈 然后无法自拔。(现在主更一人之下all岚)

【一人之下All楚岚】桃花劫CH3

CP:王也、诸葛青、张灵玉、风星潼、王震球、马仙洪。    

主打的就是个修罗场,人物会按照故事线慢慢出场,不要心急。

有原创人物,也有私设。

更新时间是每周五,我希望我自己立的FLAG不会倒……





王也水杯里的水要见底,远远望见低调的白色保时捷Manca T停在他面前。

王也根本没想到里面是张楚岚一行人,王也还杵着看热闹,这是谁家的骚包少爷接小对象来了?

等保时捷的车窗摇下来,露出张楚岚故意板着的脸,王也又看到了后座上诸葛青神色莫测的样子,王也捏着杯子的手无意识地紧了紧,哦,敢情是少爷带着暧昧对象来接他的情敌了。

 

王也猛然回想,诸葛青在罗天大醮,和他闲谈的场景。

“罗天大醮的焦点果然是张楚岚啊。”

“这可不嘛,人人都知道天师府举办罗天大醮,就是为了把天师之位传给张楚岚。”

“哦?那,王道长,你来是为什么?”

“我来……”

“以你的风后奇门,若真和张楚岚一较高下的话,这场比赛的结果怕是要有点悬念了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倒是很像看看王道长对上灵玉真人呢。”

“哎,可别介,我没那功夫。”

“所以,王道长,你来究竟是为了什么?”

王也眼下一抹乌青,眼皮下坠,满脸的疲惫之色,抬头看了看天空,“哎,我啊,我来这趟,就多余这劝。”

诸葛青偏头看了看王也,手指划过唇角,“算了,白问了,只不过,我对张楚岚很有兴趣。”

王也没说话,只听得诸葛青说,“为了得到张楚岚,有人做出多丧心病狂的举动,我都不意外,毕竟……”

王也抬起眼皮,惺忪之间对上诸葛青睁开的碧蓝眼眸,他听见诸葛青补全了后一句话,“毕竟张楚岚不是一般的货色。”

王也无可置否,能压着异能不用,躲藏了数十年的家伙,肯定不是什么一般货色。

 

思绪扯回到现在,王也拉开后座,坐了进去。

副驾驶座上,风星潼和王也打招呼,“王道长。”

王也一愣,呵。“风星潼,老青,你们都在啊。”

诸葛青:“好久不见啊,老王。”

王也压了压鸭舌帽,半开玩笑,半是认真,“哟,老张,你不厚道啊。你不让我来,反倒已愿意让风星潼和老青在这啊。”

张楚岚目视前方,表情没变,“我没让风星潼和诸葛青来,是巧合。”

王也透过后视镜,瞥见张楚岚的表情,“等回去,在给我个解释。”

风星潼只感觉王也像是在责怪张楚岚,于是风星潼回过头,和王也说道,“王道长,你别怪楚岚,我来,是在这里处理事情,刚好碰见了楚岚,楚岚还出手救了我。”

风星潼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“都怪我,防备心不强,不然也不会给人家下了黑手。”

王也目光偏移了半寸,落在风星潼真心实意的脸上,风星潼的意思是要他别怪张楚岚?

王也收回目光,笑道,“我哪能怪他啊。”

诸葛青略微思索,王也和张楚岚之间微妙的气氛……诸葛青勾了勾唇角,他倒是想要看看一身正气的王也,小心翼翼地对张楚岚,却要看着张楚岚一步步走向别人怀抱,那个时候,老王啊,你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呢。

车内,除了风星潼想着今晚吃什么之外,另外三个人都怀着不同的心思,一路回到别墅。

 

 

王也进了门,脱掉鸭舌帽,把自己塞进了沙发里,“星潼,那我就不客气了。”

风星潼笑了笑,“没关系,反正我这还挺大,本来还以为我这次来临水会很无聊,没想到碰见了你们,真是走了大运了。”

张楚岚随意将车钥匙交给了风星潼,风星潼甩手扔在了门口的玄关处。

诸葛青接了杯水,递给王也,“老王,先喝口水。”

王也顺手接过,“我说,老青,你什么时候到的啊?别和我说是碰巧。”

诸葛青笑眯眯地,“接了个角色,在这里取景,今天刚拍完,想找个地吃饭,没想到遇见了楚岚,多有缘分啊,是不是啊楚岚。”

张楚岚打开冰箱,含糊地嗯了一声,拿起一块戚风面包,放在王也面前,“不是说饿了吗,先垫一下,我等会就做晚饭。”

王也也不客气,撕开面包,狠狠咬了几口,“你会做饭?”

没等张楚岚回答,风星潼像是夸自己一样,把张楚岚夸上了天,“楚岚做的饭可好吃了,真的,一点都不比外面的差!是我吃过最好的了!”

风星潼好像天生就带有一股真诚的感染力,张楚岚在看到风星潼清澈的眼神,原本沉闷的心情时,一扫而空。

张楚岚轻笑了一声,揉了揉风星潼的头发,语气里都不自觉地带上一股宠溺,“我都怀疑,你老爹是不是饿过你,天下会的风少爷什么样的美味没见过,还在意我做的饭菜?”

“不一样啦,楚岚做的和别人做的肯定不一样啦。”风星潼满眼闪着光,“我最喜欢楚岚了!”

诸葛青:“……”

王也:“……”

心跳空了一拍,张楚岚的耳朵悄悄红了一层,“风星潼。”

“哎!我在!”

 

饶是王也和诸葛青在傻,也能看出现在是个什么情况了。

风星潼喜欢张楚岚,而,张楚岚知道风星潼喜欢他。

一阵烦闷在心里扩散开,王也嚼着的面包一下子没了味道。

诸葛青睁开蓝色眸子,一向笑眯眯的诸葛青耷拉下嘴角,竟然是被这个小子抢先了吗?

张楚岚钻进厨房,风星潼跳下沙发,跟着张楚岚,挽了挽袖子,“我来帮你。”

 

 

眼看着那两个人进了厨房,诸葛青和王也,面面相觑。

直到诸葛青开口,才打破了沉默,“老王,你看见了吧,风星潼和张楚岚……”

王也向后倒去,背抵上柔软的沙发,王也盯着吊灯,回答,“嗯,我看到了。”

诸葛青敛去笑意,脸上少有的认真,“所以,老王,你会放弃吗?”

王也体会到了诸葛青话里的另一个意思,王也看向诸葛青,“你也喜欢上了张楚岚?”

诸葛青一只手搭在沙发贵妃榻的扶手,另一只撑着自己的脑袋,“所以,你要放弃吗?”

王也突然低低地笑了,意味深长地说,“这可不像你啊,老青。”

“不,”诸葛青说,“这本来就是我,我说过了,我和你最大的区别就在于,你一心为别人,而我,一心只为了自己。”

将面包塑料袋扔进垃圾桶,王也把脸埋进了臂弯,放弃?怎么可能,人人都说,张楚岚无赖,可是北京的那次,王也比任何人都能感受到张楚岚靠谱得厉害,大概就是那个时候,把心交出去的吧。“不放弃,绝对不会。”

诸葛青对于王也的答案一点也不惊讶,只是又拾起迷惑性的微笑,“正好,那我们各凭本事。”

 

张楚岚终于忍无可忍,将风星潼推出厨房,骂骂咧咧,“风星潼,我说你是个傻子吗,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少爷,你说说要是我没看见,你是不是还准备忍着疼切菜?!”

表面上骂骂咧咧,张楚岚还是找了医药箱,给风星潼处理伤口。

风星潼疼地抽了口气,委屈巴巴,“我想帮你嘛。”

张楚岚缠好伤口,伸出手指弹了一下风星潼的脑门,“就给我在这呆着。”

大概是疼地,风星潼的眼角有些泛红,晃了晃包裹得十分粗壮的手指,耷拉下脑袋。

诸葛青站起身来,“老张,我给你帮忙。”

“别,”张楚岚果断拒绝了诸葛青,“你也是个少爷,从小在诸葛村,一门不出二门不迈的。”

诸葛青摸了摸鼻子。

张楚岚经过王也的时候,踢了踢王也的腿,“老王,你和我来。”

王也还没说话,诸葛青控诉道,“哎?老张,你偏心!”

张楚岚刚进厨房的步子停下来,扭过头,“我怎么偏心了?”

“老王可是中海王家的少爷!”诸葛青震惊地睁开眼眸,“资产是上亿计算的!”

王也听话地跟在张楚岚身后。

张楚岚拽了拽王也的衣角,带王也进了厨房,只留给诸葛青一句话,“老王在武当山清修了好多年了,你看罗天大醮的时候,一口气吃了那么多馒头……”

诸葛青:“……”

风星潼:“!!!”

王也:“……”

 

 

“老王,切土豆块,会吗?”

王也点点头,熟练地刀起土豆落。

张楚岚和王也很默契地在厨房对付着菜,整个厨房只能听到切菜,洗菜,和翻炒的声音。

开启了听风吟的诸葛青:“……”这俩是生怕他听到什么啊。

 

 

 

 

香喷喷的菜全部端上桌,空气里四散的都是香味。

“土豆炖牛肉,洋葱炒鱿鱼,手撕杏鲍菇,西红柿炒鸡蛋,干锅花菜,和糖醋小排。”张楚岚笑着,“开吃。”

风星潼眼里无数个星星在闪烁,看向张楚岚的眼神又加了一丝崇拜,“楚岚,你好棒!”

“看不出啊,老张,你还有这手艺呢。”诸葛青吃了口土豆。

张楚岚吊儿郎当的样子又出来了,“吃吃吃。”

见王也半天还没动筷子,张楚岚加了块牛肉,戳了戳王也的膀子,“怎么了老王?”

王也默默地吃了,“没事儿。”

张楚岚看了看王也的表情,老王这是心里有事还是生气了?

一顿饭吃得除了风星潼不停地夸张楚岚外,就只剩下诸葛青时不时的打趣了。

张楚岚时不时瞥一眼王也,对王也,心里也有了猜测,王也是真的有些生气了。

 

 

吃完饭,张楚岚拍了拍诸葛青的肩膀,“老青,别说我偏心,洗碗这种事就交给你了。”

诸葛青大惊,指了指吃了很多的风星潼,“为什么不是他?”

“因为星潼的手伤着了,不能碰水。”

风星潼很配合地摇了摇受伤的手指,假装很痛,吹了两口气,

诸葛青:“星潼,不然我考虑下一部戏,给你让个角色?”

风星潼一听,慌乱地摆摆手,“青哥,我对拍戏不感兴趣的。”

诸葛青眉毛一挑,“我觉得你挺感兴趣的。”

风星潼苦着脸看向张楚岚。

张楚岚又一巴掌拍在了诸葛青的背上,“别戏弄他,那里有洗碗机,放进去就行。”

诸葛青:“???”

诸葛青:“!!!”

有洗碗机,根本不用碰水的好吧!

张楚岚忽略掉诸葛青送来的注目礼,拉了拉王也,“老王,跟我走。”

王也一言不发,盯着张楚岚穿着九分牛仔裤露出的一截白净的脚踝。

 

 

张楚岚等王也进了房间,快速合上门。

王也就这么望着张楚岚,张楚岚脸上闪过一丝莫名的情绪,很快就被压了下来。

已经是晚上,房间没开灯,只有窗外的点点路灯光,反射在窗户玻璃,再由玻璃反射在张楚岚的眉眼之间。

张楚岚开了口,不同平时的假正经,此刻的张楚岚很是认真,“老王,我不想把任何人卷进来。”

王也放在口袋里的手指卷起来,半张脸都隐在黑暗里,叫人看不清脸上的情绪,“那,风星潼和诸葛青呢。”

“老王,你来之前应该已经从是三哥那里知道了这个任务的危险程度了,所以不管是风星潼,还是诸葛青,他们并不知道任务的危险度,而且,我本来也不打算告诉他们。”

王也掀了掀眼皮,“张楚岚,你是在怪我?”

张楚岚低垂着眉眼,伸手抓住了王也的胳膊,“老王,你知不知道,我更不希望你卷进来,这件事本来你能够置身事外的,你为什么要……”

王也任着张楚岚抓住胳膊,定定地看进张楚岚的眼里,“张楚岚,我之前就说过,有很多人的命运会因为你而改变,你要为你的决定承担后果,别人也一样。”

张楚岚怔了半天,松开了王也,拔高了音量,“如果因为我,别人会出意外,你以为我心里会好过吗?”

王也跟着一愣,不知是因为张楚岚突然的凶他,还是因为看见了张楚岚眼底里泛的红。

张楚岚瘫坐在床上,身体向后倒去,明明没开灯,张楚岚却觉得有些刺眼,胸口堵着的情绪一点点地碾压着张楚岚的神经,张楚岚抬手遮去了眼睛,“王也,你以为我是为什么没带宝儿姐过来?你以为我是为什么要瞒着宝儿姐?你又以为,我是为什么不愿意告诉你?”

王也有些哑然,张楚岚有些颓废的样子,是他第一次见。

王也不会安慰人,只能挨着张楚岚躺在床上。“张楚岚,我虽然不知道这次的任务到底是怎么样的,但是张楚岚,既然我来到了这里,你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。”

张楚岚能感受到心脏跳动逐渐变大的声音,张楚岚转过头,“王也,你就不怕陪着我,把命玩没了吗?”

张楚岚真真切切地看清王也琥珀色的眸子,张楚岚听见王也说,“我,堂堂风后奇门传人,我既是方位,我既是吉凶,没人能断得了我的生死。”

王也继续说道,“非但没人断得了我的生死,我还能护住我想护住的人。”

王也琥珀色的眸子里好像有一把火在燃烧,烧得张楚岚心口处发烫,张楚岚不受控制地问,“你想护住的人?”

“你。”王也脑子里过了无数遍的答案,撕开了黑暗,冲上了光明。“我想护住的人是你。”

张楚岚一瞬间觉得有些不可思议,又觉得心跳得过快。“王也,你……”

王也接过话,坦荡地承认道,“是,没错,我是喜欢你,张楚岚,不然你以为我一人巴巴地跑你这,是干嘛来了?”

张楚岚的脸颊飘起两抹红晕,“可我……”

“怎么,你有了风星潼,就想甩掉我?”王也穿着松垮的上衣,手枕在脑袋下,侧过身看向张楚岚,衣服有些皱,露出王也精致的锁骨,和若隐若现的胸膛。

张楚岚移开眼,“你不介意?”

王也伸手捧住张楚岚的脸,语调温柔地不像话,“有的时候,你聪明的过分,有的时候,你还能这么笨。”

张楚岚沉溺在王也眼底溢出来的温柔海里,嘴上一点没饶人,“我怎么笨了?”

王也压低了声音,“你招的人还少吗?”

张楚岚眨了眨眼,“我招谁了?”

王也啧了一声,捏了捏张楚岚的耳垂,“小祖宗,你居然不自知啊。”

张楚岚往王也那里凑了凑,王也身上有一股淡淡的檀香味,衬得整个人越发像掉入尘世,拥有一身正气的小仙君。

这样的人居然喜欢他吗?张楚岚望着王也的眉眼,觉得眼前人是不是幻象。张楚岚蹭进了王也的怀抱,埋进王也的脖颈,深深嗅了几口,张楚岚手臂搭在王也腰间,能感受到衣服之下,王也劲瘦的腰线,好像只有这样,才有了实感。“王道长,你要是真喜欢我,就别让自己受伤,少用龟蝇流。”

王也身子一僵,一股暖意蔓延全身,王也温柔地低头,在张楚岚的额头上印上一吻,“嗯,听你的。”

王也很清楚,张楚岚不会只有风星潼和他,他能做的,只有成为张楚岚的一方净土。

苍蓝色眸子哪怕在黑暗里也熠熠生辉,张楚岚起身,带着王也坐了起来,张楚岚踢了踢王也,“老王,往里坐坐。”

王也往床头挪了挪,后背顶在床头上,张楚岚一腿跪在王也的腿边,勾了勾唇角,伸手按住王也的肩膀,指尖挑起王也的下巴,冲着王也的唇亲了下去。

王也瞳孔缩了缩,最终闭上眼,揽住了张楚岚的腰。

张楚岚唇齿间都是王也那吻不够也闻不过的檀香,张楚岚本来只是想浅尝辄止,但是王也身上带着的檀香织了一张细密的大网,将张楚岚包裹了起来。

 

诸葛青推开门的瞬间,睁开了他水蓝色的双眸。

张楚岚抵着王也亲吻,甚至连开门声都没听见。

王也透过张楚岚,看见了诸葛青完美的笑容有些崩裂。

王也推了推张楚岚,张楚岚沉浸在亲吻里,还没完全脱离出来,张楚岚的眼眶里像蒙了一层水汽,张楚岚迷迷糊糊地顺着王也的视线,缓缓回过头。

风星潼也出现在门口,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。

诸葛青眼神略过王也,放在张楚岚殷红的嘴唇上,眸色暗了暗。不应该啊,老王的动作这么快的吗?到最后,小丑竟是他?

诸葛青不爽地偏了偏头,张楚岚……

风星潼表情变得委屈,挤进了房间,“楚岚,你……”

张楚岚慌了神,“星潼,我……”

“你竟然主动亲了也哥!”风星潼不甘地指了指王也。

张楚岚:“???”

风星潼冲向张楚岚,张楚岚伸手接住了风星潼,风星潼拽着张楚岚的衣领,往下扯了扯,眨了眨眼睛,委屈地不行,“楚岚,你还没主动亲过我呢。”

张楚岚的心软成一团,摸了摸风星潼的头。

风星潼睫毛很长,在眼下投射出一片阴影,张楚岚在风星潼的眼睛里,看到了自己的倒影。

“楚岚……”风星潼开口,扯着张楚岚,又往自己那里带了带。

张楚岚不由得失笑,顺势俯下身,亲了亲风星潼。

风星潼开心得抱了一下张楚岚,又回亲了一下张楚岚,耳朵滚烫,风星潼抬眼,“楚岚,晚安。”

“嗯,星潼,晚安。”

接着,张楚岚就听见风星潼冲出房间后的大声叫喊,“哇,楚岚亲我了哎,我得到楚岚的亲吻啦,老爹!!”

张楚岚扶额,真是个小傻子。

“王也,张楚岚,不给我个解释?”诸葛青抱着手臂,倚在门框上。

王也和诸葛青两人对视,眼神间似有火花爆闪,王也懒洋洋地回答,“就是你看到的那样。”

张楚岚大方地走到王也旁边,“老青,介绍一下,王也,我的。”

王也侧了侧目光,嘴角扬了扬。

诸葛青摩挲着下巴,张楚岚这么容易就上套了?那他是不是可以省略繁复的手法了?

诸葛青琢磨了片刻,开口,“张楚岚,其实有件事,我一直没和你说。”

这下轮到张楚岚挑眉,抱着手臂看着诸葛青了。

“张楚岚,其实,我也喜欢你,你要不要……”诸葛青撩了一下头发,迈开步子,朝张楚岚走了过去,诸葛青没来得及说完,就看见张楚岚转过身,从床上拿了个枕头,迎面扔了过来。

诸葛青下意识接住了枕头,“……”

不是,剧情怎么到他这里就不一样了呢,王也应该也是这样做的吧?

张楚岚眉眼间藏着的不羁的气息,给整个人渡了一层玩世不恭的感觉,张楚岚走进诸葛青,低笑了一声,“诸葛青,少玩我,你当我傻?”

诸葛青:“……”

他难道看起来很像在开玩笑的人吗?

“张楚岚,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?我是真的喜欢你。”

“误会?”张楚岚又笑,“这误会可大了,诸葛青,你泡妞的手段,少来忽悠我。”

天天混迹在花丛中,却不从拒绝花的诸葛青本人:“……”

诸葛青万万没想到,这次会在这件事上翻车,诸葛青还想说什么,张楚岚靠近了诸葛青,手指勾了勾诸葛青的发尾,张楚岚痞气地勾勾唇,“叫什么青啊,不如叫花,多好啊。”

王也没忍住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望着诸葛青吃瘪的样子,王也几乎笑的快站不住了。

诸葛青脸上一阵青一阵白,诸葛青捂着脸,控诉道,“老张,你变了……”

张楚岚点点头,十分顺从,“是是是,我变了。”

诸葛青:“张楚岚,你还能在敷衍点吗!”

“好勒。”张楚岚利落地转身,门砰地一声将诸葛青关在了门外。

吃了一鼻子灰的诸葛青:“……”

诸葛青盯着门几秒钟,指尖缠上自己的发尾,眉眼上挑,带着一种势在必得的表情,张楚岚,你迟早是我的。

 

 

张楚岚回头,王也笑意盈盈地半靠在床头,张楚岚脸一热,挪步过去,“王也。”

“嗯?”

张楚岚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
王也揽住张楚岚,“怎么了这是?刚刚不是还挺能说吗,对我,就说不出了?”

喷洒在张楚岚颈侧的热气刺得他脖子一缩,“没有,我只是……”

王也当张楚岚还在纠结于任务的危险度,王也安抚道,“楚岚,别什么事都往自己身上扛,偶尔也可以依赖一下我。”

张楚岚侧过头,瞥见王也眉眼间蕴着的温柔,张楚岚忍不住心颤了颤,往王也怀里钻了钻。

王也用认真又带着丝丝缱绻附在张楚岚的耳边,声音不轻不重,却像是雨点落在了张楚岚的心底,王也说,“重新认识一下,我王也,喜欢的人叫做张楚岚。”

直白又带着温暖,清澈又那么躁动,王也眼眸里的亮光成为了张楚岚心里下意识想去依赖的那束光。

 

 

深夜,张楚岚钻进被子,王也洗过澡,身上的檀香味仅仅只是变淡了。

王也低下头,亲了亲张楚岚,“睡吧。”

张楚岚点点头,“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 

 

 

风星潼蒙着被子睡得正香,一阵手机铃声吵醒了他,风星潼睡眼惺忪地在床头摸了好一会才摸到手机,风星潼闭着眼,“喂?”

“风少爷,不好了,石飞那些人不知道从哪里找的救兵,现在我们正和他们交手!”来人呼吸急促,电话那头声音嘈杂。

风星潼一下子清醒,从床上坐起来,“给我拖住他们,等我来。”

风星潼急忙披上衣服,洗漱完后,下了楼。

张楚岚坐在沙发上,听见楼上传来的脚步声,风星潼匆忙的神色撞进他眼里,“星潼,怎么了?”

“石飞那帮人,联络上了另一个合作商,想要逃出去,现在我的人正在拖住他们。”风星潼拿了玄关口的钥匙,冲出门。

如果对方都是异人的话,说不定风星潼会吃亏。张楚岚也站起身来,想要跟风星潼出去。

王也察觉张楚岚的心思,从沙发上拿了鸭舌帽,“楚岚,我陪你去。”

张楚岚笑了笑。

“哎?那孩子还没吃早饭吧,不怕低血糖吗?”诸葛青从厨房里叼着块面包,给风星潼又拿了几块,“走吧。”

“老青,你也去?”张楚岚问。

诸葛青擦了擦嘴边面包屑,“怎么?我一个武侯世家的人,去不了?”

张楚岚微微愣了一下,笑道,“哪能呢,老青,你就是天,你就是理。”

诸葛青掀掀嘴角,“楚岚,你要是这么说的话,我……”

张楚岚一把拽住诸葛青,“别贫了,赶不上车了。”

王也和张楚岚一边架诸葛青,一边关上门,只看得见风星潼绝尘而去的汽车尾气。

张楚岚:“……”

王也斜了诸葛青一眼。

诸葛青:“……”

 

 

司机师傅正巧路过这片别墅区,司机想着,这片住得都是非富即贵的人,应该也没什么人要打车,于是司机师傅准备加油门走,恰好看到三个人站在路边上招手。

司机猛踩刹车,摇下车窗,“坐车?”

诸葛青被挤到副驾驶座上,王也和张楚岚坐在后座,张楚岚掏出手机,给了定位,“师傅,这里,麻烦开快点,有急事。”

“好勒,你们坐稳了。”司机师傅丝毫不磨叽,油门一踩,飚上了100码。

 

 

 

风星潼车尾一甩,开进了工厂。

废旧工厂的设施本来就破烂,在武力攻击下,变得更烂。

天下会的看守都是风正豪选出来的身手很好且有异能的人,加上正副队长都是先天异人,实力还算扎眼,按道理说没那么快落入下风。

石飞那里有正副队长顶着,倒是石飞请来的这些人,实力远比石飞高上很多。

风星潼皱了皱眉,这些人有问题,像是……

风星潼向前迈了几步,“飞哥,你这么做,倒是免得我在找他们了。”

石飞刚躲过一个炁团,一脸愤恨地瞪着风星潼,“风星潼,你故意的?”

风星潼边走,一边请灵上身,风星潼全身的气息一下子变得阴冷,放长线钓大鱼这个提议还是张楚岚给的,风星潼双眼凝成墨色,“不然你以为我干嘛吊着你?”

风星潼对那个正副队长说,“全部生擒。”

风星潼转身走向石飞引来的那帮人,那帮人一共5个人,出手又快又狠,身旁已经倒了十几个天下会的人。

其中有一个一头棕色头发,带着黑色口罩,全身包裹着白色的炁,手里拿着一根通体全黑的棍子,在手腕处舞成一簇棍花,招式带着破风的劲道,一棍打在人的胸口。

棕色头发余光瞥见风星潼,右手一掌击向扑上来的人的胸口,左手一棍扫向来人的腿,神情嚣张又兴奋,“早听说八绝技之一的拘灵遣将,没想到今天能见到,还能和风少爷交手,可真是让我心痒啊。”

风星潼很冷静,“你们是什么人?”

不等棕色头发开口,另一个人扯着嗓子道,“吴杉,磨蹭什么呢,解决完了,赶紧走啊。”

吴杉把棍子搭在自己的肩膀上,“风少爷,打一架?”

风星潼眼神陡然一冷,身上的黑气凝得颜色更深,漂浮着的灵抖了抖虚体。

风星潼右手食指和无名指并在一起,放在鼻尖,隐隐有红色的光在指尖跳动,风星潼对着虚空画了几笔,一道红色的符箓冲着吴杉打了过去。

风星潼这次召唤的灵体是曾经修习符箓术的人,风星潼又画了好几道,一道道符箓,笔锋凌厉,一笔一划里都是蕴含着极大的能量。

吴杉侧身躲过第一道,符箓在他不远处炸开,吴杉略微皱了皱眉,远程作战,是他最讨厌的了。

吴杉脚底猛然出力,必须要有时间才能画出符箓,而没法画出的符箓的那几秒,就是他近身的最好时间!

吴杉用自身的炁凝成一层保护罩,符箓重重地砸向保护罩,保护罩边缘有一丝开裂,吴杉咬了咬牙,果然,他的保护罩也支撑不了多长时间。

风星潼好像不知疲倦,向前走,手里的符箓不停,风星潼的灵,在风星潼身后咦了一声,在风星潼的精神世界里,说道,“星潼,你要小心这个人。”

风星潼点点头,“前辈,这个人是有什么古怪吗?”

那灵体摸了摸不存在的胡子,“嗯,他的防御力本来不该这么强,而且他的炁根本不足以他开启防护罩,他身上肯定带了什么东西。”

“难道是护身法器?”风星潼问。

“不是护身法器,而是别的什么东西,这个感觉有点奇怪,像是……”灵体犹豫了片刻,“像是同类。”

“同类?”风星潼一愣,“灵?”

吴杉察觉到力量逐渐减弱的符箓,心里一喜,迅速撤去防护罩,将速度提升,窜到了风星潼跟前,手里的棍子狠狠朝风星潼挥了过去。

躲是躲不过去,风星潼手臂一横,撩开了棍子,一拳打向吴杉。

吴杉没想到风星潼的反应会这么快,吃下那一拳,捂着肚子,退了几步。“果然不愧是风少爷,是我小看你了,还以为你是个温室的花朵,没受过社会的毒打呢。”

“只要你停手,加入天下会,我们不会亏待你。”风星潼说。

吴杉棍子杵在地上,偏头笑了笑,“风少爷,你看看周围,照这样下去,赢得可是我们。”

“那没办法了。”风星潼抬手蒙住自己的双眼,再睁眼时,气息变得更加沉稳,“得罪了。”

风星潼不停变换着手里的印,直到跟前的符箓越来越大,其蕴含的力量,灼得连空气都要几近扭曲。

吴杉脸上一变,反应过来的是手中的那根棍子,棍子在手中旋转起,卷着周围的空气,挡在吴杉面前。

风星潼结印完成,手指点在虚空,符箓直冲着吴杉而去,符箓和那根棍子形成的的无形防御罩撞在了一起,一时间僵持不下。

风星潼带过来的正副队长十分难缠,石飞几次瞅准机会,想要冲出去,都被堵了回来。

石飞手下几个人也正在被天下会的其他人纠缠,吴杉带的人倒是动作很快,解决完围上来的之后,又过去帮石飞手下的几个人,天下会陷入了弱势。

棍子被震开,吴杉也被强大的后坐力弹开来,摔在地上。

吴杉坐了起来,捏着那根黑色棍子,“风少爷有点本事啊。”

风星潼蹙了蹙眉,“你并不弱,只是我的灵更强。”

“是嘛?”吴杉冷笑一声,“那就试试这个吧。”

吴杉敲了敲黑色的棍子,黑色的棍子立刻涌出几股黑气,顺着吴杉的手臂一点点往上缠,吴杉的手臂变成了黑色,看着十分诡异。

“不是灵,是尸气!”风星潼的灵在识海里说,“这般浓郁的气息,怕是已经沾了好几十年尸气了。”

“可是这个人明明才二十几岁的样子啊。”风星潼胸口有些发闷。

风星潼胸口一阵痛,只听得灵叫道,“星潼,不要闻这股黑气!”

风星潼抬手,捂住鼻子。

“哎呀?这么快就发现了?”吴杉掂了掂棍子,“不过,也晚了,风星潼,没想到你会栽我手里啊。”

“星潼,别听他的,我们再来。”那灵体伸出手,放在了风星潼的头顶。

“前辈……”风星潼一暖,他的灵永远都那么可靠啊。

风星潼受了尸气影响,行动将会迟缓,吴杉一笑,带着棍子,用了十足的力道,挥向风星潼。

风星潼急速后退,手凌空画符,吴杉一击落空,又冲了上来,风星潼只能放弃画符,一手抓住吴杉的胳膊,甩开吴杉。

吴杉的攻势一下比一下狠,风星潼行动迟缓,只能狼狈地躲开攻势。

吴杉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凝结了尸气,裹满了棍子,吴杉眼看风星潼的弱点越来越明显,兴奋的神色跳跃在脸上,“风星潼,结束了!”

风星潼瞳孔一缩,耳边什么也听不见,仿佛全世界都静了音。

“小白长虫,给我轰掉他!”

张楚岚抓着风星潼的衣领,向身后扯去,一手使出雷法。

雷法最克制阴邪之气,更何况是阳五雷。

吴杉的尸气沾上雷法,颤颤巍巍地缩回棍子里,带着吴杉,后背撞上工厂的墙壁。

张楚岚搂着风星潼,“老青,老王,这个人交给我,其他的人,交给你们了。”

诸葛青点点头。

王也拍了拍张楚岚,“你自己小心。”

张楚岚手贴上风星潼的额头,“你先休息一会,别用炁。”

“楚岚,你们……”

张楚岚无奈地捧住风星潼的脸,“傻子,你怎么也不等等我?”

“我以为……这是我……”风星潼没往下说,天下会的事情,本来就不关张楚岚的事情,上次的事情,风星潼已经很感谢了,但是这次,风星潼不想把张楚岚也牵扯进来。

“风星潼,”张楚岚板起脸,“我在乎的是你怎么样。”

风星潼抬起头,张楚岚挡在风星潼面前,语调散漫,“不好意思啊,我有个朋友,比你厉害得多。”

吴杉有些懵,脚步不稳地站起来。

“她是湘西柳家赶尸术的传人,所以,”张楚岚扬了扬手,“你这种的尸气,我看不上。”

吴杉:“……”

吴杉眼神一眯,“你大爷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

诸葛青背风而立,对上石飞那群人,诸葛青手指点了点正副队长,示意道,“天下会的,后退。”

正副队长犹豫了一下,诸葛青也不在意,“你们不退也没关系,站我后面,只要别被伤到就行。”

诸葛青笑着,脚下的武侯奇门之术的八卦布局一下子扩大,将石飞那群人笼罩在阵中,诸葛青一字一顿地吐出几个字,“土河车。”

石飞向前踏出步子,土地突然拔高,一道道土堆冲破地面的舒服,挡住石飞和其他的人,能力弱的,已经被拱起的土河车甩飞。

石飞后背结结实实地撞上土堆,喷出一口血,石飞抹去血迹,看清诸葛青脚下的八卦图,“奇门的人?”

诸葛青微微一笑,纠正道,“武侯奇门。”

石飞心里一惊,后面几个人捂着痛处来到石飞身边,“飞哥,这怎么回事?不是说天下会这次来的只有风星潼吗?武侯奇门的人怎么在这里?”

石飞咬咬牙,“想要冲出去,只能解决到这个人,所有人,出全力!”

其他人用力地点点头。

石飞这群人,绕到各个方向,包围了诸葛青,诸葛青看了看脚底下的站位,笑了起来。

诸葛青的笑容,反而让石飞他们更加紧张,身体个个紧绷,像是拉满了的弓。

石飞先动,抬起一拳,向诸葛青轰去。

拳头破风而来,诸葛青只偏了偏头,微微侧身,“兑字,黑琉璃。”

诸葛青的手臂立刻琉璃硬化,催动八极拳,一手抓住石飞的胳膊,另一个人走位到诸葛青身后,诸葛青就着石飞的胳膊,将石飞扔出,一拳打向那人。

那些人全部扑了上来,诸葛青凭借着八极拳,不断叠加攻击,招式过了好几回合,那些人终于意识到了诸葛青的恐怖程度。

“飞哥,我觉得那个人像是在吊着我们玩。”一个耳朵上带了圆环的短发男人喘着粗气。

石飞目光移到诸葛青的脸上,还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,石飞的体力快要耗完,石飞余光瞥到吴杉那群人身上,怕是连他们现在也自顾不暇,石飞心里升起一股挫败感,这次是真的踢到石板了。

诸葛青解除了黑琉璃的状态,抱着手臂,“不打了?”

眉毛上挑,嚣张至极。

那个带圆环的短发男人又凝起炁,“打。”  

诸葛青满意地笑了笑,“那我就不客气了,我打完了,还要去邀功。”

石飞:“……”

诸葛青双手一合,“巽字,风绳。”

平地卷起一阵风,风凝成一根根绳子,直缠上那些人的腰,凌空扯离地面。

风绳牢牢地困住石飞,石飞越挣扎捆得越紧,石飞放弃挣扎,脸上出现一丝颓败,“你是谁?”

诸葛青勾了勾唇,清晰地吐出几个字,“武侯奇门,诸葛青。”

 

 

 本周竟然还要补班,意味着我得连续工作两个星期,我一听到这个消息,我立刻萎了……

这章写的我真的太满意了!!我好爱看争风吃醋哈哈哈哈

大家记得多多在评论区互动哦,关于剧情,关于人物,或者建议啥的都可以说啊。

最后,别忘记心心,推荐,收藏,支持走一波啊~~


评论(58)

热度(698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