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来一杯杨枝甘露吧

多CP玩家,上达三次元,下至一次元。经常突然踏进冷门圈 然后无法自拔。(现在主更一人之下all岚)

【一人之下All楚岚】桃花劫CH2

  CP:王也、诸葛青、张灵玉、风星潼、王震球、马仙洪。    

主打的就是个修罗场,人物会按照故事线慢慢出场,不要心急。

有原创人物,也有私设。   

更新时间:每周五晚上更新~

本章字数:1W1+,希望大家看得开心。

温馨提示:两位奇门中人登场啦~~~




跟着风星潼晃了几回天下会,小姐姐们越发喜欢张楚岚,张楚岚也从小姐姐们那里知道了不少信息。

张楚岚打发风星潼去办公室,他站在天下会分部楼下,找到了一个奶茶店。

张楚岚按着奶茶店的招牌,点了好多杯奶茶,一个人拎着来到信息处理室。

“姐姐们,工作辛苦啦,每人一杯奶茶,解解苦啊。”

“哟,张楚岚你来归来,带什么奶茶啊~”

“就是就是,我好不容易减下来的肉,你一杯奶茶,我又得重新练!”

张楚岚笑嘻嘻地拎着奶茶,贴心地送到每个工位上,“嗨呀,姐姐,你的身材这么好,还减肥呢,我看啊,男人们见到你,都要走不动道咯。”

“嘿,张楚岚,你越来越会哄我开心了。”

“哪能啊,明明是姐姐们颜值太甜,像个蜜糖,我天天呆在蜜糖罐里,我近你们,甜嘛~”

张楚岚笑着,分掉奶茶,又说,“我刚来这里,不知道这里哪家奶茶好喝,姐姐们将就将就啊。”

绿发小姐姐一口咬在珍珠上,“楚岚,别这么见外,这件奶茶店味道还不错的。”

“是啊是啊,就算味道不好,就冲着是你张楚岚送的,我们肯定要喝啊。”另一位小姐姐附和道。

张楚岚也戳开奶茶,“姐姐们真给我面子,咱们一起干个杯?”

“好!”

张楚岚举起奶茶,“干杯!”

“干杯!”“干杯!”

张楚岚拿着吸管吸溜了好几口。

“哎?楚岚,你是不是没给风少爷买啊?”黑发姐姐凑过来,看了看空空的奶茶保温袋。

张楚岚一拍脑袋,“还真是。”

姐姐们笑了起来。

张楚岚摊了摊手,无辜道,“没办法啊,这么多漂亮小姐姐,让我忽略了风星潼嘛。”

“就你嘴甜!”

张楚岚嘿嘿笑了笑,扬了扬手中的奶茶,“那各位姐姐们,你们先忙着,我去看看风星潼。”

“赶紧去吧。”“我看啊,风少爷要是知道你只给我们买,没给他买,要吃醋的!”

张楚岚嘴角抽了抽,“那应该是不会的。”

 

 

风星潼埋在一堆文件里,听见敲门声,应了声,“进。”

张楚岚推开门,站定在风星潼面前,狠狠吸了口奶茶,“星潼,我忘记给你买奶茶了。”

“嗯?”风星潼放下文件,扯松了领带,看着张楚岚摇了摇奶茶。

“你要想喝的话,我可以下楼,再给你去买一杯。”张楚岚说。

风星潼笑着摇摇头,走到张楚岚跟前。

凑近张楚岚,风星潼张嘴咬住了张楚岚喝过的吸管,吸了几口,尝到奶茶的浓香后,风星潼满意地点点头,“不用你再跑一趟啦,这样就行啦。”风星潼说完,自己一愣,这,这算是间接接吻吗?

风星潼白皙的脸上透出薄红。

张楚岚端着奶茶的姿势没变,显然是还没从刚刚风星潼的动作里缓过神来,张楚岚看了看奶茶,又看了看风星潼,是自己多心了吧?

风星潼的眼睛睁得圆圆的,莹绿色的眸子泛着微微水光,小脸白白的,此刻却透着红。

张楚岚咽了下口水,张楚岚承认他是个颜值至上的人,见过清冷的小师叔张灵玉,见过潇洒热心的王也,见过随和的诸葛青,见过危险的王震球……

可是纯真又可爱的人,张楚岚身边,好像只有个风星潼。

张楚岚拧了拧眉,风星潼可怜小狗狗的样子,太犯规了。

张楚岚劝说自己,绝对是他想多了。

张楚岚咳了几声,化解掉尴尬。“星潼,要不我还是给你再去买一杯吧。”

风星潼摇摇头,别过脸去,“真不用,我马上快要结束工作了,你在这稍微等一下我吧。”

“好。”张楚岚走向灰色的皮质沙发,拿出手机,刷着信息。

张楚岚划着微信,徐三没有新的信息进来。

好像自从张楚岚到了这个地方之后,总部的联系就缓慢了下来,所以张楚岚越发觉得,这个任务表明平静,实则波涛暗涌。

张楚岚想了想信息处理中心的小姐姐们透露的信息,有一块地方,倒是有些值得去看看。等到明天,趁着人多,看能不能获取到有用的信息吧。

张楚岚看了眼风星潼,如果任务是冲着陆北来的,那么,徐三徐四就要赶紧做好最坏的打算,要是,任务是冲着他张楚岚来的,那么,天下会,就是他最后一根浮木。

张楚岚将喝完的奶茶丢进垃圾桶,张楚岚宁愿这次任务是冲着他来的,这样的话,不仅宝儿姐的身世不会泄露,三哥四哥也能安全。

 

 

 

风星潼和张楚岚在小饭馆吃完晚饭,准备走路回别墅。

夜晚的风带走了白天的热量,吹拂在身上,只觉得神清气爽。

路灯下,披着长发的女孩子正上接不接下气地抽泣,旁边的男孩子手足无措,只能安慰道,“别哭啊,别哭了。”

女孩子哭的,话都有些破碎,“你、你为什、为什么、不喜欢我啊。”

男孩子紧张地手都没地方放,“我只是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女孩子哭的更凶,眼泪吧嗒吧嗒滚落在泥土里,“我到底哪里比不上他啊。”

男孩子弯下腰,从口袋里掏出纸巾,递给女孩子,“你很好,但是他已经走进我的心里了。”

“可是,可是他是男孩子啊,”女孩子圆圆地眼睛盯着旁边的男孩子,“我想不通,我为什么比不过一个男孩子。”

男孩叹了口气,“对不起,不管是你还是他,都有值得人去喜欢的地方,也许是我没发现你优秀的地方,对不起。”

女孩子眼睛扑闪扑闪地盯着男孩子,男孩子以为女孩子已经不哭了,要站起来,结果女孩子哇地一声又哭了出来。

男孩子:“……”

男孩子好脾气地解释,“感情这事情,不是都有理由的。你很好,我不适合你,所以你没有必要为了我,去忽视掉别人对你的好。”

“所以,你是真的喜欢他?”女孩停止抽泣,问。

男孩子笑了笑,“嗯,喜欢。我很感谢你能勇敢地把喜欢说出来,我现在受了你的启发,也要和他去说喜欢了。”

女孩子抹干了眼角的泪珠,“好,那……祝你如愿。”

“祝你能够告白不落空。”

风星潼和张楚岚从巷子里拐出,亲眼见着,一个路口,男孩往左,女孩往右,有起点,却再无交点。

张楚岚胸腔里本来被藏得极好的情绪,骤然牵扯出,压得张楚岚心脏发疼。

如果不是曾经切实抱住过那个微凉的身体,张楚岚怕是以为自己活在梦里。

如果不是从别人嘴里知道的消息,张楚岚还以为他在等着他回去。

张楚岚从口袋摸出烟,还没点燃,一只手从他手里拿过了烟。

张楚岚偏过头,风星潼指尖夹着那根烟,风星潼晃了晃烟,“楚岚,少抽点,对身体不好。”

张楚岚眯了眯眼,又抽出一支烟,自顾自地往前走,“风星潼,少管我。”

风星潼跟着张楚岚的脚步停了下来,他是笨,但是还没笨到听不懂张楚岚的语气。

张楚岚的背影隐在夜色,又被明灭的灯光照了个简简单单的轮廓。

张楚岚,你到底在藏什么?老爹说过,张楚岚是一把藏在剑鞘里的剑,在没拔开剑鞘之前,谁都不知道里面是一把什么样的剑。

风星潼知道,张楚岚没那么简单,可那又怎么样,风星潼相信他的眼光,绝对不会错。只要能扒下张楚岚坚硬的外壳,里面就是柔软香甜的栗子。

风星潼追上张楚岚,拉住张楚岚的右手,就着张楚岚的手,用力吸了口烟,呛得风星潼直咳嗽,风星潼嫌弃地看着张楚岚,“你每天都要来几根,我还以为很好吃呢。”张楚岚,不管你在藏什么,我都希望你在我面前能够放轻松。

风星潼眼里呛出了点点的泪珠,张楚岚脸上闪过一丝错愕,风星潼嘟嘟囔囔道,“我还想说,要是好吃的话,让你教我呢,这也…”

“别学,不教。”张楚岚收起错愕,恢复了镇定,张楚岚手一松,烟掉在了地上,张楚岚踩了踩,伸手抹去风星潼眼角的液体,摸了摸风星潼的头发,“别想着耍帅,你要是敢学抽烟,看我不拿皮带抽死你。”

风星潼指了指张楚岚口袋里的烟,“可是,你不也抽吗?”

张楚岚神色不变,手摸过口袋,经过垃圾桶时,顺手将剩余的半包烟丢进去,接着搂过风星潼的脖子,“你要是在多说一个字,我就把你扔进去。”

“啊?楚岚,你好狠心啊。”风星潼耷拉着头。

张楚岚笑出声,“怎么?你第一天知道我啊。”

 

 

 

 

张楚岚翻来覆去没睡着,还是影响了情绪啊。

张楚岚脑海里闪过风星潼的脸,那句话,对于风星潼来说,确实有些重了,不过,风星潼没放在心上。

张楚岚盯着天花板,这样倒是更让他觉得他有罪。

张楚岚的手机‘叮’的一声,张楚岚打开手机。

【宝儿姐:张楚岚,你到哪里嘞?我咋个都碰不到恁?】

张楚岚心一紧,最怕宝儿姐发现他不见了,要问他的去向。张楚岚咬咬牙回复道,【宝儿姐,我这几天去旅游了。】

【宝儿姐:你个瓜娃子,莫想骗我嘞,旅游?徐四能批?】

张楚岚嘴角抽了抽,徐四,我有权利告你压榨员工了。【……】

【宝儿姐:我问徐三,你是去出差嘞?】

张楚岚松了口气,还好徐三给骗了过去。【对,出差。】

【宝儿姐:那你为啥不带我去?】

【出差很没意思的,宝儿姐,要听一帮啰里啰嗦的人发言,在软座椅里一坐一个下午,坐的我腰酸背疼的。】

【宝儿姐:哦,好,那你回来的时候注意安全。】

【好,谢谢宝儿姐,宝儿姐早点睡吧】

张楚岚放下手机,听到门口有敲门声,接着风星潼的声音传了进来,“楚岚,睡了吗?”

这么晚了,风星潼怎么来了?张楚岚下床,开了门,门口的风星潼穿着浅绿的睡衣,一双圆圆的眼睛看到张楚岚开门,立刻有了亮光。

张楚岚稍微侧过身,“还没睡,怎么了?”

风星潼进了张楚岚的房间,坐在了张楚岚的床上,张楚岚用的沐浴露是他一模一样的,淡淡的青提味,飘散在空气里。

张楚岚坐在风星潼的旁边,“这么晚了,睡不着吗?”

风星潼点点头,脱口而出,“想你想的睡不着。”

张楚岚:“……”

“啊,不是,不是,”风星潼憋得小脸通红,解释道,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是说,我睡不着,是因为你,啊,不对,不对,我是说,是说……”

风星潼的舌头好似要打结,风星潼发现根本解释不清楚,于是沮丧地耷拉下脑袋。

张楚岚起初还有点震惊,后来风星潼这小子实在是太可爱了,张楚岚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“星潼,你到底想说什么啊?”

风星潼抬头,对上张楚岚充满笑意的苍蓝色眼眸,风星潼好像失了神,嘴唇动了几下,没发出声音。

张楚岚含着笑,看向风星潼,“没事,慢慢说。”

似是张楚岚的声音召回了风星潼的意识,风星潼红着脸,低下了头,声音小的像蚊蝇,“楚岚,你觉得男孩子和男孩子之间,能有爱情吗?”

张楚岚敛下笑意,“当然,只不过男孩子之间,要顾及的东西更多罢了。”

“那……”风星潼储备了一晚上的勇气,这个时候正好派上用场,风星潼欣喜地拉住张楚岚的手,“张楚岚,我喜欢你。”

张楚岚的表情僵了一下,认真地说,“风星潼,你知道你这是在做什么吗?”

“我知道,”风星潼害羞地摸了摸后脑袋,“我是在向你告白啊。”

张楚岚拿开风星潼的手,“风星潼,你才多大,就知道什么是喜欢啊?”

风星潼有点委屈巴巴,“我已经长大了,而且,我喜欢你很久了。”

张楚岚本来想着在说点重的话,看到风星潼这副样子,反而有些不忍心了,“很久了?”

“嗯!”风星潼的眼里瞬间盈满了暖意,“第一次见你,老爹执意想要老姐嫁给你,明明那个时候的你已经很长时间不练金光咒和雷法了,却能在老姐手里挺了好几个回合,老爹想要拉拢你进入天下会,我头一次见到在老爹面前,还不卑不亢的人。”

“罗天大醮,无论别人说的话再难听,好像你就是你,该自信的时候自信,该谨慎的时候谨慎。和灵玉真人对战时,那骨子里的劲,简直了。你用实力让那群人闭了嘴,你是不摇碧莲,可你也是张楚岚啊。”

风星潼眼神里流露出的真心,一时间晃了张楚岚的神,多久没听见这样的话了?

风星潼说,“张楚岚,不管别人怎么说你,可我始终相信,张楚岚是个天底下最好的人。”

风星潼又说,“张楚岚,你心里有事,我知道,不管你心里是什么,都有我疼你,等我以后足够强大,我希望你能信我,让我和你一同去承担。”

张楚岚弯下背,心脏像是一颗刚成熟的橘子,虽然大多是酸味,也掩盖不了最后的一缕微甜。

张楚岚低哑地开口,“星潼,让我考虑考虑。”

风星潼的目的已经达到,风星潼扬起笑,轻轻抱住了张楚岚,“好,你想考虑多久都行,我等你。”

张楚岚点点头,“很晚了,回去睡吧。”

风星潼站起身来,趁张楚岚不留神,触碰上了张楚岚的唇,一触即分。

张楚岚一愣,挑了挑眉,“不是说让我考虑的吗?”

风星潼乖巧地从门探出个脑袋,“是啊,你考虑考虑。”

张楚岚:“……那你这个吻,怎么回事?”

风星潼偏了偏头,笑得狡黠,“你没说不让我亲啊。”

张楚岚:“……”

风星潼关上门,声音里说不出的欢快,“楚岚,晚安!”

张楚岚嘴角弯了下,“傻子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风星潼吃完早饭,离开家之前,抱住张楚岚,“楚岚。”

张楚岚洗完碗,擦完手上的水渍,“别闹。”

风星潼凑近张楚岚,亲了亲张楚岚的侧脸,“楚岚,我去工作了啊。”

张楚岚无可奈何,拿胳膊肘捅了捅风星潼,“去吧,我今天可能不去你那里了,我要去查点线索。”

风星潼失望了一瞬,语气变得可怜巴巴,“好吧,那等我晚上回来再见。”

这语气?怎么听着那么像等爱人回家的妻子???张楚岚一阵恶寒,推开风星潼,“你好肉麻。”

风星潼:“???”

 

 

 

北京的天气今天很好,碧蓝的天空只飘了几朵云,阳光不用费力地穿透云层,直接倾泻下来。

王卫国在院子门口悠悠闲闲地打着太极,扭头问王也,“我说,你有没有在看我练啊?”

王也双腿交叠在一起,手肘抵着膝盖,修长的手指支着下巴,听见王卫国的声音,才用回过神,慵懒地瞟了一眼,“您练得那可真是对极了。”

王卫国闭上眼,额头上爆出个十字,咬牙切齿道,“王也!你果然没好好看我练!”

王也偏了偏头,“您何出此言呐?”

王卫国指着王也,大叫,“我刚刚特意练错了三个动作!三个!”

瞧见王也还是那副样子,王卫国握住拳头,“我还好学这是为了强身健体,要不然,我现在就是练错了功夫,要走火入魔的!”

王也一听,乐了,“嘿,您还挺懂这啊。”

王卫国拍着胸脯,“那是,我这可是……”王卫国意识到王也的意图,又吼了起来,“王也,你少给我转移话题!”

王也伸手捞了旁边的保温杯,走进王卫国,“您别生气,先喝口水歇歇。”

趁着王卫国仰头喝水的空隙,王也道,“您消消气,别为了这种小事气坏身子,那不值当。”

王卫国一把将保温杯塞进王也怀里,“真以为你爸会因为这生气?”

王也一愣,笑了笑,“也是。”

王卫国拍了拍王也的肩膀,“你今天走神了。”

王也看向王卫国,王卫国温和地笑着,“行了,你小子想什么,我会什么都不知道?”

王也听到王卫国说,“想去做什么就去做,别束手束脚。”

直到王卫国的身影进了别墅,王也收回了目光。

风撩起了王也散落在脸庞的两缕发丝,王也揉了揉额头,怎么回事,这两天做梦梦见张楚岚的频率越来越频繁了。

王也对张楚岚的认识是逐渐加深的,就像是一层层烙印,随着烙印的增加,王也越发觉得张楚岚这人有点意思。

王也活的通透,在察觉对张楚岚一丝丝说不清道不清的感情后,王也毫不犹豫地去问卦,占卦的结果,饶是王也,都吃了一惊,命定之人。

王也劝过很多人,劝过那眯眯眼,有他帮衬,可以免受劳苦,可那眯眯眼不听,王也只能跟着去走碧游村一遭;劝过那马仙洪,别做那么危险的事,结果,马仙洪的修身炉炸了不说,还吸引了临时工的围剿;劝过张楚岚,不要趟冯宝宝的水,张楚岚非但不听,还拼命护着那丫头。

王也看了这离谱的卦象,想开口劝自己,发现根本没词劝。王也只能叹口气。

日有所思夜有所梦,王也突然很想见张楚岚。

王也回了房间,靠近了窗户,掏出手机,给张楚岚发了信息。【老张,你现在搁哪呢?】

张楚岚很快回了信息。【老王,你这是想我了?】

王也习惯了张楚岚满嘴跑火车的样子,十分淡定。【您说是,那就是。和你说正经的,你在哪呢?】

【我出差呢,怎么?也总在北京呆腻了?】

【是啊,这是在哪出差呢?】

【老王,你怎么想起来问我了?】

【就好奇嘛。】

【那您就好奇着吧。】

王也眼角压了压,张楚岚这是摆明了不想让他知道出差地。

王也心头隐隐冒出个想法,要给张楚岚算上一卦。

王也看着显示的卦象,沉默了几秒,拨通了徐三的电话。

徐三的声音从话筒传进王也耳朵里,“王道长?”

王也捏着手机,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声音有些急躁,“三哥,你知道张楚岚出差去了哪吗?”

徐三的声音迟迟没传过来,王也以为手机有问题的时候,徐三开口道,“你找楚岚有什么事吗?”

王也面对着窗户,看见郁郁葱葱的树冠正栖着一只麻雀,“没什么事,只是有些担心张楚岚。三哥,能告诉我张楚岚在哪吗?”

徐三手指扣了扣桌面,没答话。总部的任务尚且不清楚,如果万一真是个坑,张楚岚也会怪他让王也涉入险境。

王也知道徐三为难,王也说,“三哥,我问过张楚岚,可他不愿告诉我啊。”

徐三道,“他不愿意告诉你的话,那我……”

“三哥。”王也打断了徐三的话,“你知道我是个术士,只要我入内景,我就能知道张楚岚在哪,但是我希望我留着这份力气去帮张楚岚。不管张楚岚现在在做什么,亦或者你们给他的任务有多危险,我去了,只会成为张楚岚的助力。”

徐三怔住了,手中的笔滚落至地上,清脆的声音在办公室格外清晰,王也的话,也十分清晰地在徐三脑海里反复转着。

“三哥,你告诉我吧。”

徐三闭了闭眼睛,再睁开时,眼底泛出一抹决绝。徐三对王也说,“王道长,其实张楚岚并不希望你卷进这件事来,但张楚岚这孩子,毕竟是我带进公司的,所以我有私心。”

徐三继续说,“王道长,我希望你能帮到张楚岚,能帮我把张楚岚毫发无损地带回来。”

王也松了口气,“放心吧,三哥,我会护住张楚岚的。”

“张楚岚在临水。”

“谢谢三哥。”

徐三声音里透出一丝疲惫,“拜托了,王道长。”

王也挂断了电话,立刻打开了机票软件,订了去往临水最早的航班。

王也拿出背包,往里面胡乱塞了几件衣物,检查完证件,下了楼。

杜哥在楼下将车已经开了出来,看王也出来,招招手,“也总,这里。”

王也上了车。

杜哥发动车,“也总,您急着去临水干啥呢?”

王也偏头,急速掠过的景物被甩在身后,“去找一个小没良心的。”

王也给张楚岚占卜的卦象显示……桃花劫。

张楚岚,你这是又给我招惹了些什么人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张楚岚按着提供过来的线索,挨个把受害者出事的周围找了个遍,最后找到了这个叫做景琼的地方。

这个地方是女高中生受害者出事的地方,张楚岚坐在人声鼎沸的小吃摊外,随便找了张桌子,和老板要了一碗米粉,看着老板现场下米粉,张楚岚随意地问,“老板,您在这里摆摊摆多久了啊?”

老板从头打量了一遍张楚岚,笑道,“小伙子不是本地人吧?”

张楚岚也笑了,头顶的墨镜在太阳的反射下,泛着黑色的光,“老板好眼力,我是来这里旅游的,我看人家旅游攻略说,您这家米粉最正宗。”

老板哈哈笑了起来,有些憨气地正了正围裙,“哎,我啊,在这里摆摊摆了几十年咯。”

张楚岚惊讶地睁大了眼睛,“难怪您的手艺这么好,高手在民间啊。”

老板又哈哈笑了几声,摆摆手,“这摊子,是从我父亲开始起来的,原本,我学的手艺是修理汽车,但是摊子是我父亲后半生的心血,我答应过我父亲,要把这摊子一路经营下去。”

张楚岚换了离老板最近的桌子,坐着听老板说,张楚岚问,“那您怎么有没有想过去开店?路边摆摊子,刮风下雨下雪都不好做啊。”

老板捞出米粉,撒上酱汁,“小伙子,要辣嘛?”

张楚岚看了看鲜红的辣椒酱,“一点点就行。”

“好勒。”老板淋了点辣酱,张楚岚站起身来,从老板手里接过米粉,听得老板说,“想过啊,谁不想舒舒服服的坐店里啊,但是开店需要租金,需要人力,我的米粉已经好多年没涨过价了,我做的啊,都是些熟客的生意,虽然物价高,但是我也不好意思在熟客身上涨钱啊。”

张楚岚吸溜一口米粉,特制的酱料裹满了米粉,酱料又香又好吃,米粉劲道顺滑。

张楚岚鼓掌道,“老板,你这米粉,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米粉了。”

老板惊奇道,“不是本地人,也喜欢我这个米粉味?”

嘴角蹭到酱料,张楚岚也不在意,张楚岚指了指碗里的米粉,“老板,酱料还有米粉,都花了心思吧?”

这会正好没人,老板干脆坐在张楚岚对面,“你能看出来?”

张楚岚筷子挑起米粉,“酱料是您亲自调制吧,我可从来没吃过这样的酱料啊,还有米粉,有劲道还顺滑,是您亲手做的吧?”

老板啧啧了几声,“好小子,我做了这么多年,除非熟客知道这些,你一个刚来的,一语道破啊。”

张楚岚喝了口汤,“哟,汤里也有东西啊。”

“哈哈哈哈,小子,你真不错啊,连汤都喝出来了?”老板爽朗地笑道。

张楚岚嘴唇动了动,“老板,您还是涨个价吧。”

老板一愣。

张楚岚咬着筷子,“怕是您这汤都超过8块了吧。”

老板低下头,局促地扯了扯袖子,“他们都爱吃我这口米粉,我和这些顾客都是朋友,我不好意思涨价。”

张楚岚想说什么,肩膀被人拍了拍。张楚岚回头看,蓝色头发的眯眯眼正对着他笑,“老青?”

诸葛青挨着张楚岚坐了下来,“怎么,来这里有事?”

张楚岚没答话,嘴边的酱料还黏在上面,“老青,我该问你吧?你怎么在这?”

诸葛青摩挲着下巴,伸手抹去了张楚岚嘴角的酱料,舌尖舔了舔指尖沾着的酱料,“我正好有一个外聘角色在这里取景,今天的戏份拍完,正好完工了。我还说呢这人怎么这么熟悉,没想到真是你。”

张楚岚愣住了,诸葛青的笑容未减,张楚岚只好向老板介绍诸葛青,张楚岚指了指诸葛青,“我朋友。”

诸葛青冲老板点点头,“你好。”

诸葛青的气质一看就像是有钱人家的少爷,老板站起来,有些不安,“你好。”

张楚岚拿着筷子在桌上点了几下,“老青,你把你的贵族少爷气息收一收,衬得我像少爷身边的二世祖。”

诸葛青没忍住,笑出声,勾住张楚岚的脖子,“怎么会呢?楚岚才不是二世祖,楚岚可是不摇碧莲。”

老板感激地看向张楚岚,张楚岚笑了笑,“您别介意,他就是这样,其实他人很好的,不是那种刁蛮的小少爷。”

诸葛青抬了抬眉眼,“我也还没吃饭呢,不请我吃个饭?”

“那正好,老板,再来两碗米粉。”张楚岚一碗米粉已经消灭干净,举手指了指旁边的诸葛青说道,“他结账。”

“哎?”诸葛青惊了,“不是你请我吃饭吗?”

张楚岚挑挑眉,痞气地弯了嘴角,“我答应了吗?”

诸葛青一懵,好像确实没有。

“哎!好勒!稍等。”老板又钻进餐车里,开始下米粉。

张楚岚扭头,对着诸葛青,“老青,你来的可真是时候,这家的米粉可好吃了。”

诸葛青眯眯眼弯了弯,“是嘛,那我得好好尝尝。”

说着,老板端上两碗热腾腾的米粉,“嗐,你这小家伙,也太抬举我了。”

张楚岚连忙捧过一碗,咧着嘴,“明明是真的很好吃啊,老青,快尝尝。”

张楚岚吸溜几口,露出满足的笑容,腮边鼓鼓的。

诸葛青也拿起筷子,米粉的味道在味蕾上绽放,诸葛青咦了一声,睁开了眼睛,“好吃。”

张楚岚笑的更开心,用肩膀挤了挤诸葛青,“我就说吧,老板,你看一个少爷都说您的米粉好吃了,您啊,涨涨价,没人会怪你的。”

诸葛青掏出手机,“老板,这一共多少钱?”

老板配合地递过付款码,淳朴地笑,“三碗,24。”

诸葛青输入金额,愣了愣,付完钱后,“老板,您这里的米粉,一大碗,才卖8块?”

老板低下头,似是有些纠结,“都是熟客,我……”

张楚岚嘴里满满的米粉,口齿模糊地说,“您看,少爷都觉得不可思议了。”

老板叹了口气,“算了,摊子是多亏了周围的熟客,才能到今天的。”

张楚岚和诸葛青没再继续说这个话题。

生活在底层的人,只要是黑暗里透出一束光,就会一直记得,直到死去的那一刻。

张楚岚没办法去左右米粉老板的生活,他曾经在没碰到徐三和冯宝宝之前,过得比米粉老板更加浑浑噩噩。

张楚岚笑了笑,终于拐到了自己来的目的上,“老板,这附近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啊?”

老板脸上的笑容凝固了,“你一个外来人,怎么知道?”

张楚岚抹去嘴角的蘸料,神秘兮兮地靠近老板,低声说,“其实,不瞒老板说,我是个道士,我刚来的时候,一来,就看见这里不太对劲,有游魂赖着不肯走。”

老板脸色渐渐变得有些铁青,也压下声音,“你真的是道士?你真的能看见那女孩子的灵魂?”

张楚岚眼底快速划过一丝暗光,下一秒消失地干干净净,张楚岚点点头,“能,所以我想了解一下这女孩到底发生了什么,我好超度她,让她入轮回。”

诸葛青瞥了眼张楚岚神神叨叨的模样,觉得有些新奇和好笑。

看惯了张楚岚嘴上没把风的样子,这样蒙骗人家的张楚岚倒是第一次见。这是得亏老板单纯,要是换做别人,早就轰人了。

“你真能让她入轮回?”老板问。

“当然,”张楚岚拍着胸脯,“老板,您别看我嘻嘻哈哈的样子,其实我啊,是驱鬼的一把好手,在我们那里,谁见了不称一句张天师。”

张楚岚这话顺口就出来了,张楚岚自己恐怕都没发觉在说道张天师的时候,他眸子里刹那间灭掉的一点点火。

张楚岚没发现,但是诸葛青发觉了,诸葛青面上不改,心里却在琢磨,张楚岚在龙虎山,除了没接受天师度外,肯定有什么事情,是他们所有人都不知道的。

诸葛青喝了口汤,张天师,除了张之维之外,能被称作天师的还有哪位?诸葛青隐隐有了答案,如果是那个人的话,诸葛青耷拉下嘴角,那就不好办了。

诸葛青擦了擦嘴角,他诸葛青是谁?越有挑战性的东西,他越喜欢,能和那个人一较高下,他可是巴不得呢。

张楚岚问了半天,才知道米粉摊老板对于女高中受害者的事情还没他知道的多。

老板在张楚岚离开之前,还一直叮嘱张楚岚,要好好超度这个可怜的女孩。

 

诸葛青和张楚岚并排走着,“这个女孩子和你的任务有关?”

张楚岚知道瞒不住像只狐狸似的诸葛青,坦率地承认,“对。”

诸葛青被张楚岚不隐瞒的态度,取悦到,“我本来想拍完戏,今天就回去的,但是看到你在这里,我突然就想留下来了。”

狡猾的诸葛狐狸,明明是对他的任务感兴趣。张楚岚没好气,“别,别因为我在这里,放弃回你那舒服的金窝里啊,我会以为你爱上我了。”

诸葛青头上的一撮呆毛翘了起来,诸葛青暧昧地凑近张楚岚,“你怎么知道我不是因为爱上你才留下来的?”

双重否定句既是肯定句,张楚岚翻了翻白眼,诸葛狐狸一样没个正形,“少诓我。”

“哎?”诸葛青惊讶道,“楚岚,你不信我?”

张楚岚比了个中指,“我信你才有鬼呢。”

张楚岚走快了几步,赶在了诸葛青前头,诸葛青扬了扬唇角,心情颇好,表情确实一副是失落的样子,“楚岚,我好伤心啊。”

“伤心你个大头鬼!”张楚岚头也不回。

 

 

 

偌大的花园,墙上一整面的爬墙蔷薇,一条青石板小路,通向别墅的正门。

诸葛青环视了周围,有些意外,“楚岚啊,没想到你这么有钱啊。”

张楚岚熟门熟路地按下密码,开了门,“不是我有钱,是风星潼有钱。”

诸葛青:“……”

诸葛青进了门,看到张楚岚径直坐到沙发,“所以,这是风星潼的别墅,你俩住一起?”

张楚岚觉得这话有点不对劲,但是又察觉不到是哪里不对,“对啊。”

诸葛青的完美笑容差点要绷不住。

风星潼听见密码响,猜到是张楚岚回来,从楼梯下来,张楚岚坐在沙发上,风星潼小天使自动忽略了旁边的诸葛青,风风火火地扑向张楚岚,“楚岚,你回来啦。”

张楚岚被风星潼抱了个满怀,眼睛倏地睁大,瞥见诸葛青脸上耐人寻味的表情后,张楚岚轻咳几声,“你怎么快就回来了?”

风星潼回答道,“没什么事情了嘛,想早点回来。”

风星潼这才注意到诸葛青,风星潼的目光在诸葛青和张楚岚之间来回徘徊,“诸葛青?你们怎么……”

张楚岚解释道,“诸葛青来这里取景拍戏,今天正好碰到了,就一起吃了个饭。”

风星潼点点头,诸葛青的笑容越来越大,张楚岚,没想到这等着我呢。

风星潼问,“那青哥,准备什么时候回去?”

诸葛青顿了一下,“星潼很希望我回去吗?”

风星潼慌忙摆了摆手,“不是不是,我只是随便问问。”

“好啦,逗你玩呢,”诸葛青笑容下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“我这段时间没事,本来想回去,没想到碰到了楚岚,那就留下来在玩几天吧。”

风星潼热情地邀请诸葛青,“那青哥有地方住吗?没地方的话,我这里还有……哎哎哎?”

张楚岚突然抓住风星潼的衣领,往后拽,皮笑肉不笑地说,“老青这么优秀的大明星,怎么可能没地方住呢,我们还是……”不要操心地好。

“好啊,那就多谢星潼了。”诸葛青笑着。

张楚岚和诸葛青的声音同时响起,风星潼呆了一下,风星潼看了看张楚岚,又看了看诸葛青,脸上挂着尴尬的笑容,很实诚地问出了心中的疑惑,“你们俩是有什么过节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怎么可能呢。”

风星潼:“……”好嘛,他就不该问。

 

张楚岚手机短信提示音缓解了尴尬,张楚岚点开对话框。

王也发来一个定位,临水机场的定位。

张楚岚从沙发上跳起来,拨通了王也的电话。

王也慵懒的语调里加了一丝困倦,“哟,老张,舍得给我打电话了?”

“不是,老王,你怎么知道我在临水?”张楚岚问,“三哥告诉你的?”

人来人往的机场外,王也眼瞅着快要落山的太阳,单肩背着包,“老张,别想躲着我,你知道我的。”

张楚岚拉下脸,重重地叹口气,“老王,您这又是何必?”

王也知道张楚岚会这么说,王也无奈地道,“我人都到临水了,你还想让我回去呐?”

张楚岚懵了懵。

王也坐在机场外的公共长椅上,“老张,我可是为你来的,你要看我流落机场?来接我吧,赶紧的。”

“等着。”张楚岚挂断电话,“星潼,车借我一下。”

风星潼点点头,把钥匙给张楚岚,“王道长也来临水了?”

张楚岚收起手机,接过钥匙,“对,在机场等着呢。”

诸葛青勾上张楚岚的背,“我和你一起去接王也吧。”

风星潼也跟上张楚岚,“青哥都去了,我也要去。”



终于写到老王和阿青了!!!

希望大家在评论区多多发评论,我真的很爱你们和我讨论剧情,也很喜欢看评论的,呜呜~~~~    

多多收藏,多多点点爱心,还有推荐,多点点粮票支持呀~~~  

爱你们~~




评论(65)

热度(627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