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来一杯杨枝甘露吧

多CP玩家,上达三次元,下至一次元。经常突然踏进冷门圈 然后无法自拔。(现在主更一人之下all岚)

【一人之下All楚岚】桃花劫CH4(上)

CP:王也、诸葛青、张灵玉、风星潼、王震球、马仙洪。    

主打的就是个修罗场,人物会按照故事线慢慢出场,不要心急。

有原创人物,也有私设。

更新时间是每周五,全文不会弃坑的,请大家放心入坑。



石飞自嘲地一笑,难怪,原来是诸葛家那位天赋异禀的天才,败在诸葛青手上,他不亏。

诸葛青并没有撤去奇门之术,扭头对着王也喊道,“老王,你行不行啊?我这可都打完了。”

 

王也在太极阴手和太极阳手之间来回切换,对方每个招式就跟打在了棉花上,愣是给对方打的火冒三丈。

对方总共四个人,缠着王也,见缝插针,竟也没能从王也伸手讨到半分好处。

对方眼看要变成拉锯战,使了个眼色。

对方四人站成一排,双手迅速捏了几个诀,喝道,“啸风,起。”

王也的四周气流乱窜,形成四道风旋,风旋刮着地面的灰尘,一瞬间风沙走石。

王也眯了眯眼,拿出手揉了揉眼睛,好家伙,沙子进眼睛里了。

“哎,”王也叹了口气,“我本来真没想用这个,但是,你们都让我吃沙子了,我还得回报给你们不是。”

王也右脚后退一步,双腿微曲,右掌按在地面,风后局一边转动,一边扩大。

对方的啸风,明显是个阵,是阵就会有阵眼,但是王也却不想去找阵眼,因为……麻烦,什么阵眼,把施阵的人全部干完得了。

风旋吹散了王也挽起的长发,长发随着风飘舞,王也歪了歪头,“乱金柝!”

王也原地消失,四道风旋从四面包围上,轰地一声撞在了一起。

对方四个人不可置信地互相看了看,怎么可能?啸风不仅仅是风旋,形成的气流可以将人禁锢在原地,无法动弹,哪怕是瞬移都不能离开……

王也在对方身后的空气里扯出一丝裂缝钻了出来,落地悄无声息。

对方只听得后面传来一句,“正字,雷霆。”

来不及抵御,阵中蔓延出的雷霆,像是跗骨之俎,紧紧地包裹住对方,电流过了全身,几个人没了招架之力。

王也慢条斯理地从地上捡起发绳,绑好了头发,回答诸葛青,“你不行啊,楚岚压根都不信你的话。”

诸葛青一噎,“老王,别高兴得太早,他迟早会信我。”

王也敷衍地点点头,“是是是,你说得对。”

诸葛青有点想用三昧真火了……

 

 

张楚岚开了金光咒,吴杉的棍法虽然很高明,但是张楚岚凭着对金光咒的灵活运用,逼得吴杉招架不住。

张楚岚的身法越来越快,吴杉快要靠近张楚岚时,张楚岚低笑一声,“掌心雷!”

吴杉的神经几乎要炸开,本能地要退后,可是张楚岚的速度太快,一眨眼,掌心雷已经砸向了吴杉的胸口,吴杉手握棍子抵抗,掌心雷落在吴杉的胸口,吴杉喉咙一痒,血迹咳了出来。

掌心雷震麻了吴杉的虎口处,吴杉现在连棍子都握不起。

张楚岚迈着步子,走到吴杉面前,沉着脸,“还打吗?”

吴杉缩了缩脑袋,摇了摇头,“不打了。”

张楚岚笑了笑,“正好,我也不想打了。”

张楚岚俯下身,手指点在吴杉的手腕处,指尖隐隐有电流闪过,电流顺着手腕经脉,扩展到了吴杉全身。

吴杉一脸震惊,“你不是说不打了?”

张楚岚淡定地直起身子,“是不打了,但是我怕你逃。”

吴杉莫名觉得张楚岚,像极了传闻中在罗天大醮大放厥词说要干翻苍穹的那个人,吴杉试探性地叫了一句,“不摇碧莲?”

张楚岚抱住风星潼,扭过头,“叫你爸爸干嘛?”

吴杉一口气差点没上来,“操,真是你!”

张楚岚没理他,“星潼,还好吗?”

风星潼的脸色比之前已经好了很多,风星潼嗅了嗅张楚岚身上的味道,“嗯,我没事,谢谢楚岚。”

王也和诸葛青走了过来,王也看了眼张楚岚怀里的风星潼,问道,“星潼,这些人,你准备怎么办?”

风星潼向王也和诸葛青道了谢后,想了想,“带回天下会吧,我有事要问他们。”

风星潼打了电话,天下会临水分部,立刻派人过来,将石飞和吴杉这群人一起带走。

风星潼撑起身子,要回天下会,被张楚岚拦了下来,张楚岚摸了摸风星潼的额头,“先回去吃点东西,下午再去天下会。”

风星潼只好同意。

 

 

 

回到家,风星潼吃了点粥,又用拘灵遣将请灵上身,将尸气彻底清出体外,张楚岚一边看着风星潼睡了过去,才轻手轻脚地关上了门。

张楚岚一个人来到阳台,掏出了手机。

张楚岚没忘记他的任务,总部的人已经两天没联系他了,这算是什么?暴风雨前的宁静吗?周逸远除了纸上的信息之外,其他一无所知,唯一能入手的点,那三个受害者的周围,也是一点信息都没能获取。

张楚岚点了支烟,缓缓吐出烟圈,周逸远毕业了之后,身边的朋友和同学,一个也没有联系啊。

即使周逸远是个孤儿,但是没道理一点痕迹都查不出来…张楚岚眼角一跳,除非被人刻意隐瞒了起来,居然连公司都查不到的话,只能……

张楚岚按亮手机,在通讯录里一阵翻找,点开电话,拨打了出去。

那头响了三声之后,接通了,“张楚岚?”

“吕良,我需要你帮我找一个人的踪迹。”张楚岚一手拿着手机,一手将烟按灭在了烟灰缸里。

吕良面前放了几台电脑,脸隐在了莹莹蓝光的屏幕后,“好啊,你说。”

惊讶吕良答应得这么爽快,张楚岚有一丝怀疑,“你答应了?”

吕良放下鼠标,躺倒在椅子上,“当然啊,毕竟你也是在围剿全性的时候救过我啊。”

张楚岚松口气,如果不是因为这个的话,要让吕良去查,估计还要麻烦点。“我把这个人的资料,发给你。”

吕良盯着电脑,手指在键盘上迅速打了几行代码,吕良看了半天,“张楚岚,你去了临水?”

张楚岚看了看自己的手机,GPS定位开着,“是。”

吕良扶了扶眼镜,眼底浮上一丝精光,“张楚岚,别关定位。”

“怎么?”

吕良笑了笑,“你要是关了定位,万一我查到那个人在的地方,我好第一时间提供给你路线啊。”

张楚岚也轻笑一声,“吕良,你确定不是在监视我?”

“张楚岚,我现在已经离开全性,不管你相不相信我,”吕良顿了顿,“我都不会害你。”

吕良最后几个字说的很轻,像是隔着话筒,贴在张楚岚的耳边。

张楚岚指尖蹭了蹭阳台栏杆上的灰,又吹开,“吕良,查完这个人就行了,其他的事情不用你操心。”

吕良放下手机,屏幕上张楚岚三个字发着光,“嗯,张楚岚,有什么我能做到的事情,可以让我做。”

树枝上刚长出的新叶还没能完全覆盖掉硕大的叶片,新叶紧紧依偎在叶片旁边,微风吹来,新叶只是抖了抖,又靠近了叶片。

“好。”张楚岚利落地挂断电话。

吕良拉开摆在手边的冰可乐,碳酸气泡涌进了口腔,像是在舌尖蹦跳,又刺激又上瘾。

 

 

诸葛青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张楚岚的身后,似是怕吓到张楚岚,诸葛青放轻了声音,“楚岚,你在想什么呢?”

张楚岚收起手机,扬起灿烂的笑容,“没什么。”

“骗人。”诸葛青睁开了眼睛,那一双水蓝色的眼眸直直地盯着张楚岚,想要看穿张楚岚苍蓝色的眼底里藏着什么。

张楚岚不躲,倚靠着栏杆,“老青,这可不像是你啊。”

诸葛青也侧身,倚着栏杆,饶有兴趣地问道,“哦?那在楚岚心里,我是个什么样的人。”

“狐狸,狡猾又聪明,”张楚岚说,“你比任何人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。”

诸葛青翘了翘唇角,“楚岚这是在夸我?”

张楚岚笑笑,“你可以这么认为。”

诸葛青的身上,最让张楚岚羡慕的,就是丝毫不用隐藏的内心,不用担心说错话做错事,而引火上身。

“张楚岚,”诸葛青扯了扯衬衫的衣领,露出一本正经的样子,“我能看清很多人的心,族里看不惯却要装作恭敬的心,一听到武侯奇门就想要打败我的心,还有,知道我是诸葛青拼命夸我,想要和诸葛家搭上点关系的心……”

说到这里,诸葛青看向张楚岚,“可唯独你,我看不清,看不清你究竟是怎么样的人。”

张楚岚没说话,谁不想做个干干净净,纯粹,只依着自己的心,随性而活的人?诸葛青可以,王也可以,风星潼也可以……只有他不可以。

张楚岚早就做好了决定,所以哪怕这条路布满了荆棘,看不到光,也要咬着牙走下去。

诸葛青轻叹,眨了眨眼睛,“算了,张楚岚,不管你是什么样的人,都无所谓了。”

张楚岚偏头,向诸葛青投去疑惑的目光。

诸葛青凑近张楚岚,“什么样的张楚岚都好,只要你是张楚岚。”

明明诸葛青没有睁眼,但是恍惚间,张楚岚好像看见诸葛青藏在眼皮后清澈的水蓝色眼眸。

诸葛青趴在张楚岚的肩膀上,歪了歪头,“你是我认定的张楚岚。”

张楚岚的颈边近在咫尺,诸葛青清晰地看见张楚岚上下浮动的喉结,还有衣领下露了一点点的精致锁骨,诸葛青心动,慢慢向张楚岚靠近,嘴唇贴上张楚岚的喉结。

张楚岚只感觉到喉结上柔软的触感,然后身体绷直,眸子里写满了惊讶。

诸葛青好笑地揉了揉张楚岚的耳朵,“楚岚,现在我说喜欢你,信我了吗?”

张楚岚一时间竟然分不清诸葛青这句话是真的还是假的,诸葛青走到哪里都是焦点,正是因为是焦点,为诸葛青发疯的女孩子不计其数,诸葛青从不拒绝,也不摆明态度……

张楚岚想要从诸葛青的脸上找出诸葛青恶作剧的证据,可是诸葛青大大的笑脸,甚至还带了一丝丝认真。

张楚岚深吸一口气,冷了声音,“诸葛青,别开玩笑。”

“楚岚,还不信我?”诸葛青第一次在感情上有了挫败感。

“诸葛青,你要只是想找人陪你玩恋爱游戏来解闷,你最好去找那些跟在你身后的女孩子,我相信,她们会比我更加有兴趣。”

张楚岚看也不看诸葛青,扒开阳台门,往里屋走去。

诸葛青若有所思地看了看张楚岚,突然急走几步,抓住了张楚岚的手腕,“楚岚,我不是在开玩笑,我是说真的。”

张楚岚想说什么,却眼睁睁地看着诸葛青伸出手,扣住他的后脑勺,凑了上来。

张楚岚惊讶地连闭眼睛都忘了,诸葛青放大的脸,呼出的热气缠着他,张楚岚甚至能清晰地看清诸葛青长长的睫毛。

口腔里的空气越来越稀薄,张楚岚觉得身体使不上劲,所以任由诸葛青卷干净最后一点空气。

诸葛青松开张楚岚,张楚岚的嘴唇被浸地全是水光,眼框里氤氲着水雾,要哭不哭的表情。诸葛青呼吸一滞,把张楚岚拉进怀里。“楚岚,这回,你总该信我了。我的眼睛可以骗任何人,唯独骗不了你。”

张楚岚靠着诸葛青的胸口,心跳声隔着衣服传进耳朵,张楚岚不由自主地看向诸葛青,诸葛青又睁开了水蓝色的眸子,张楚岚有些磕磕巴巴,“阿青,你的心跳声,好快。”

张楚岚的嘴唇一张一合,诸葛青听到阿青两个字,完全愣住,满脑子都在回响张楚岚叫出来的阿青。

阿青……

诸葛青抱着张楚岚的力气大了些,“楚岚,你听到的心跳频率是对你的,楚岚,你再看看我的眼睛,我眼睛里只有你。”

张楚岚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,如春雷炸响,又如鼓声绵绵。

张楚岚紧紧靠在诸葛青的脖颈旁,“阿青…你是来真的?”

气氛渲染到刚刚好,委屈的叫声在张楚岚不远处波荡开来,“啊!楚岚!我也想要亲吻啊!!”

正在楼下准备做饭的王也道长,手一抖,丢下手里刚洗干净的米,噔噔噔上了楼。

 

风星潼一脚踢开被子,拖鞋都没顾上穿,就着诸葛青抱张楚岚的姿势,从张楚岚后面环上了张楚岚的腰。

张楚岚夹在诸葛青和风星潼两人之间,风星潼偏过头,精确地找到张楚岚的唇,印了上去。

风星潼的吻小心翼翼,生怕磕着张楚岚,只敢细细地亲吻张楚岚嘴唇上每一片地方。

诸葛青终于让张楚岚相信他,并且还亲到了张楚岚,因此,诸葛青的心情十分好。

诸葛青看着风星潼和张楚岚接吻,心里虽然郁闷,但是张楚岚愿意的话,他也没什么话好说,既然进入到了张楚岚的心里,那么诸葛青接下来的目标,是占据张楚岚心中的第一顺位。

王也一进门看到这个画面,吃了一惊。

王也叹了口气,斜靠在门框上,静静等着风星潼吻完张楚岚。

风星潼发现他根本亲不够张楚岚,张楚岚的余光落在风星潼赤着的脚上,忙推开风星潼。

张楚岚指了指风星潼,声音有些哑了,“怎么不穿鞋,着凉怎么办啊?”

风星潼讨好似的蹭了蹭张楚岚。

张楚岚拍了拍风星潼的头,“去穿鞋,乖一点。”

风星潼不情愿地松开张楚岚,跑去穿鞋。

张楚岚的眼神落在了房间里突然出现的王也身上,张楚岚放开了诸葛青。

王也偏着头,露出一截修长的脖颈,眼尾微微下拉,脸上看不出表情。

王也看着张楚岚,慢慢挪步过来,拿一双沾了点点水汽的眸子看他,王也视线下移,落在张楚岚拉着的他的一片衣角上。

张楚岚软下了语调和声音,轻轻地唤,“阿也。”

什么道生万物,什么天地玄黄,王也这一刻觉得,张楚岚就是他的万物,是他的道,是他的法。

王也眉毛一拧,伸出手,盖住了张楚岚的脸,“楚岚,别这么看我。”

张楚岚不解,反而伸出舌头,舔了舔王也的手心。

王也的心头一颤,王也咬着牙,狠狠地把张楚岚拉进怀抱,一口咬在张楚岚肉肉的耳垂上,哑声道,“别勾我。”

诸葛青眯了眯眼,张楚岚怎么能这么软?

风星潼穿好拖鞋,站在一旁看着王也和张楚岚。

三个人的气息并不相同,但是张楚岚分别能感受到心里压着的情绪被安抚,张楚岚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安全感。

沾到王也身上的檀香,张楚岚有些沉醉。

还是王也放开了张楚岚,“饿了吧,要不要一起做饭?”

张楚岚想了想,开口道,“快十二点了,做饭的话,得到一点才能吃吧,那我们出去吃?”

风星潼开心地摸了摸肚子,“好啊。”

王也:“有想吃什么吗?”

张楚岚扭头,问诸葛青,“昨天的米粉,吃腻了吗?”

张楚岚是在征求他的意见?

诸葛青心里软成一片,笑了笑,“没,我们去吃吧,老王和星潼还没吃过呢。”

张楚岚又看了看王也和风星潼,一双眼睛圆溜溜的,像是小仓鼠。

王也摸了摸张楚岚的头发,“我没意见。”

风星潼:“只要是和楚岚一起,我吃什么都行!”

 



本周有些忙,所以字数少了点~~终于写到四人的修罗场了哈哈哈哈,我很开心。

还是谢谢大家的喜欢。


评论(38)

热度(408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