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来一杯杨枝甘露吧

多CP玩家,上达三次元,下至一次元。经常突然踏进冷门圈 然后无法自拔。(现在主更一人之下all岚)

【一人之下ALL楚岚ALL碧 】桃花劫CH1

前言:

CP:王也、诸葛青、张灵玉、风星潼、王震球、马仙洪。  

主打的就是个修罗场,人物会按照故事线慢慢出场,不要心急。 

本章字数:1W1+,希望大家看得开心。




风拨动了窗帘,窗帘慢慢荡上去又荡下来。

初升的太阳还带着有些微凉的温度,张楚岚窝进沙发,正愣愣地盯着手机。

【楚岚,对不起。】

五个字,张楚岚看了有一刻钟,才慢慢回复。【为什么?】

三个字发出后,石沉大海。张楚岚抬起手臂,遮住了眉眼。是因为辈分还是因为他是个男人?

张楚岚想不通,明明都……

急促的电话铃声打断了张楚岚的思绪,张楚岚闭了闭眼睛,来电显示是徐三。

张楚岚按下心里的情绪,接通了电话,“喂,三哥。”

徐三捏着电话,另一只手紧紧攥着几张纸,“楚岚,刚刚徐四接到总部电话,有个任务,总部那里指定让你去做。”

张楚岚薄唇抿了抿,“哟,那我得听听到底是什么任务,非要我去做?陆东,陆中,西南和西北,东北的临时工,个顶个的好手,怎么不让人家去做?”

如果不是总部亲自打电话,徐三断然不会接这个任务。

关于任务只有两张纸的信息,信息量太少,甚至总部决口不提任务的最终诉求是什么,反而轻飘飘丢一句看着办就行。如此模糊的态度,让徐三心里的不安越来越浓。

徐四难得敛了流里流气的神情,凑近徐三的电话,“张楚岚,你要是不愿意,我可以和总部那里说。”

徐三一把离远了电话,揪着徐四的衣领,“徐四,你疯了?你知不知道,你这么做的话,不仅是张楚岚,就连整个陆北都会牵连进去的!徐四,你忍心让爷爷守护的地方就这么……”

徐四扯松了徐三的手,眼皮垂下,“我知道……”

“知道,你还这么说。”徐三气急,还想说什么,就听见电话那里传来张楚岚清澈的声音。

张楚岚这么聪明的人,听完了徐三徐四的争吵后,大概知道徐三徐四吵架的原因了。

张楚岚突然笑了出来,“三哥,四哥,你们先别吵啊,好歹让我知道一下任务的情况吧。”

徐三按了按眉心,声音里透出严肃,“五重灭运术现世了。”

张楚岚睁大了眼睛,“五重灭运术?”

徐三把搜集到的五重灭运术的信息告诉张楚岚。

五重灭运术,其实看名字就知道究竟是什么样的异能。

灭运灭运,简单来说,就是灭掉一个人的气运。

古人认为,天地万物都在一定的规律里周流循坏,而这个规律则是运。

人从出生起,气运便一直存在,直到人的死亡。

一个人的气运好坏,不仅仅要看前世因果,更要看此生的命数。

所谓生辰八字,就是结合人出生的时间地点和环境推算出人一生的走向。

命和运是两个概念,命是先天造就,是没法改变的,而运,是通过后天机遇,可以进行改变的。

五重灭运术,恰好是能够改变人的气运的异能。

张楚岚皱了皱眉,“这不是就是另外一种形式的风波命吗?”

徐三推了推眼镜,“有点像风波命,但是五重灭运术,比风波命更加可怕。风波命是一定范围内的攻击,可以治愈,但是五重灭运术,一旦改掉人的好运,就会厄运连连,直到把人逼死。”

张楚岚沉默了一瞬,苍蓝色的眸子里翻滚出一丝暗色,“总部为什么要指定我?论异能,我修习的金光咒和雷法,都不克五重灭运术。论刺探情报,二壮的电磁波更能接近那人,论抽丝剥茧,那混球恐怕也不是吃素的吧。”

徐四从徐三手里拿过电话,“我们也觉得奇怪,总部只说指定你,其他的一律也没说,包括这个任务的诉求是什么也没说,只说让你去。”

徐四顿了顿,弹了弹指尖的烟灰,认真地说,“所以,我和徐三认为,这次的任务搞不好是个炸弹,一有不慎,就会粉身碎骨。”      

张楚岚思绪转了一下,伸手将冯宝宝推过来的薯片咬碎,张楚岚整个人都沐浴在阳光里,但是没有感受到一点温度。

张楚岚站起身,走到了阳台,目光看向远处,所以刚刚三哥和四哥才会吵架,无论是接受任务,还是拒绝任务,代价都很大。

拒接任务?总部的人会允许徐三徐四拒接任务吗?会允许他张楚岚拒绝吗?

不会,公司算准了这点,所以这个任务,不接也得接。

张楚岚回头看了看正在专心对付薯片的冯宝宝,开口道,“四哥,三哥,我知道,你们为我好,但是总部都已经放话了,这个任务,我接。”

“楚岚……”徐三担忧的声音顺着听筒传来。

“楚岚,你想好了吗?” 徐四呼出一口烟圈,眉眼里尽是无可奈何。

张楚岚应了一声,放在身侧的手紧了紧,说道,“任务我接,但是宝儿姐得在家。”

徐四和徐三都是一愣,互相看了看。

老爷子,终于知道你为什么能安心把宝宝交给张楚岚了。

“你们也说了,弄不好,我就得粉身碎骨,所以我不可能让宝儿姐陪着我去。”张楚岚说,“而且,我希望在我出任务的这段时间,不要告诉宝儿姐,我的去向。”

  徐三抢过电话,“楚岚,你……”

“还有,”张楚岚背靠阳台,身后来风,吹乱了张楚岚额前的碎发,“希望你们能照顾好宝儿姐。”

挂完电话,张楚岚深吸一口气,走进了客厅。

冯宝宝将新开的薯片递给张楚岚,嘴里一边咬碎薯片,一边说,“介个,好次。”

张楚岚轻笑一声,接过薯片,咬碎了咽下去。

冯宝宝意识到了张楚岚的情绪不对,靠了过去,捏了捏张楚岚的脸,问,“咋个了?你杂么不高兴了哇。”

张楚岚摇了摇头,“宝儿姐,我没事。”

“你勒个样子,救不像没得事的人,咋个了吗。”冯宝宝追问道。

张楚岚从冯宝宝新拆的薯片袋子里,又掏了几片薯片,像是发泄一样,一口气全部塞进嘴里,全部嚼碎。

张楚岚伸手抱了抱冯宝宝,“宝儿姐,你可要好好的。”

说完,张楚岚松开了手,回房间重新换了身衣服后,看着冯宝宝还保持着盯着的姿势,冲冯宝宝笑了笑,“宝儿姐,我去三哥四哥那里了,你自己照顾好自己。”

冯宝宝盯着张楚岚关上的门,自言自语道,“我阔以照顾到自己勒。”

 

 

张楚岚看了看徐三发过来的资料,关上了手机,伸手将头顶上的墨镜摘下来。

将手里的机票递给安检员后,找到座位,坐了下来。

总部这么急着让他去执行任务,却又不给任务期限。张楚岚靠着机舱,飞机已经飞到同云层一样的高度,阳光渗进云层,给云彩勾勒出金边,张楚岚眯了眯眼,这个任务果然有问题,只是这个任务针对的,到底是陆北区域还是他个人,就不得而知了。

张楚岚敛下神色,暂时抛开任务不去想,却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那个人。

张楚岚上飞机之前,还确认过那个人的信息,还是没回。

张楚岚合上了眼眸,连原因都不肯说的话,这倒是让他觉得有点疑惑了。

张楚岚脑子里的事情一桩桩一件件压得他喘不过气,张楚岚睡过去前,还在想着事情。

 

 

 

张楚岚下了飞机,将墨镜重新戴好,才出了机场。

拥有五重灭运术的,是叫做周逸远的男孩子。资料上的照片栏里,一头张扬的红发,浓墨似的瞳仁,唇角微勾,整张脸看上去又热烈又危险。

长得这么好看的人,随便往人群里放,都是扎眼的存在,可为什么给的信息会这么少?

【曾就读于某知名大学,以专业第一名顺利毕业。】

【目前工作:未知。】

【炁觉醒时间:最近,具体时间不知。】

周逸远居然还是个学霸……张楚岚摇了摇头,刚步入社会的大好青年啊,为什么想不开去夺人家气运啊。

既然信息显示五重灭运术最近出现在这块地区,那么,张楚岚就得把这块地区全部翻出来,找个底朝天。

张楚岚打开手机电子地图,眼一花,这块地区这么大?这得找到什么时候?

张楚岚切换到微信界面,点开徐三发来的最新消息,是一张截屏。

截的是徐三和总部的聊天记录,总部的人叮嘱徐三,让张楚岚落地后,先不要急着去寻找周逸远,而是先把大致的情况摸清楚。

张楚岚走路的脚步一停,嘴角扯出一丝嘲讽,大致的情况啊……是什么情况,环境还是受害人,亦或是他现在所处地区的情况?

张楚岚收起手机,向旁边的自动贩卖机走了过去,投了币,弯腰从贩卖机底下拿出矿泉水,灌进嘴里,“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。”

 

天色渐渐变暗,张楚岚准备先去吃饭,再去找酒店。

张楚岚穿梭在小巷里,半瓶水在他手里晃来晃去。

乌黑的巷子传来一声猫叫,张楚岚没在意,径直走开时,耳边突然炸开一个他熟悉的名字。

 

 

“风星潼,风少爷,别以为是天下会,就能这么做事!”

张楚岚往前走的脚步收回,转身,躲在了路灯后。

风星潼捂着右腹部,退到了墙壁边,“分明是你们做事太绝!当我们天下会好欺负吗?!”

风星潼面前站着的人,身材魁梧,脸部轮廓粗犷,下颚边还有长长的一道疤,身后还有六个人,面带讥讽。

为首的男人冲着风星潼大笑了几声,“说实话,如果不是横空出来个傻子,拿着比你们天下会高出三倍的报酬,兴许,我也就和你们合作了。”

风星潼抬头,蹙了蹙眉,到底是谁?要不是看在这些人还有些用处的份上,天下会压根不会和这些地痞流氓纠缠。天下会给出的报酬,放在市场上,价格已经给得够多了,到底是谁,愿意出那么多,只为了这么几块东西?

风星潼冷汗顺着轮廓,滴落土地,“所以,你们这是什么意思?”

男人扬了扬带着伤疤的下巴,不怀好意地笑了笑,“风少爷,我知道这件事情对你来说,是一份成绩单,是一份能够打动天下会的董事和风正豪的成绩单,只不过,风少爷,我不能让你如愿。”

身后的几个人不耐烦地催促道,“别和他废话了,直接打成重伤,绑起来,我们还能找风正豪要一笔。”

那男人退后几步,摆出架势,语气里说不出的猖狂,“风星潼,我不仅不能让你如愿,我还要异人界的所有人看看,身为八奇技风家的拘灵遣将,就是个垃圾!”

风星潼双手握拳,咬着牙,声音拔高了起来,“拘灵遣将不是垃圾,是我没用,没将力量发挥到极致,不许你侮辱拘灵遣将!”

风星潼双眼都染着一丝红,右腹部的鲜血染红了整个衣服下摆,风星潼右脚狠狠一踏,风星潼身边升起黑色烟雾,黑色烟雾缓缓凝成灵魂体,正是拘灵遣将的请灵上身。

一瞬间,风星潼整个人爆出的气势,让男人连呼吸都有些停滞,男人想起风星潼受了伤,又用了好几次拘灵遣将,恐怕此时,已经是强弩之末。

男人玩味地看着风星潼,“临死前的挣扎吗?我成全你。”

男人浑身蒸腾着白色的炁,男人将炁全部集于拳头,直冲风星潼。

风星潼眼神一凝,想要回击,却发现他的身前笼罩了一片阴影,那个男人已经被震得后退了好几步。

风星潼耳边电流声爆响,混着熟悉又想念的声音。

“不堪一击的攻击,还敢说拘灵遣将是垃圾?”张楚岚一手揣进口袋,一手端着滋啦作响的雷法,居高临下地盯着对方,“我看,你才是个垃圾。”

风星潼瞳孔微震,惊喜地喊道,“楚岚?”

张楚岚微微侧过身,看了一眼风星潼,“别说话,用你的拘灵遣将治好你的伤。”

“可是,楚岚……”

张楚岚笑了笑,“别担心,这些人,我会好好陪他们玩玩的。”

张楚岚又对风星潼说,“我希望,在我解决掉这些人之前,你的伤能够恢复好,能做到吗?”

风星潼看了看伤口,十分实诚地回答,“立刻恢复好不行,但是我能让伤口不在流血,然后在天亮之前彻底结痂。”

张楚岚愣了愣,似是没想到风星潼能够这么回答,张楚岚笑了笑,冲风星潼挑了挑眉,随口赞叹道,“你真棒。”

风星潼也被张楚岚感染,露出甜甜的笑,“谢谢夸奖。”

“喂!你们有完没完!”男人站起身来,对身后的人使了个眼色,“要叙旧,不如我把你们一起绑了,到时候你们想怎么聊就怎么聊!”

“哟,我还以为你爬不起来了呢。”张楚岚勾了勾唇,“你们几个一起上?”

张楚岚的挑衅成功激怒几个人,几个人大吼着全部扑了上来。

“不用金光咒防御了,直接雷法吧。”张楚岚全身流动着蓝色的雷电之力,“迅雷!”

所到之处,雷电纵横,像是要把空气都撕开。

几招过后,张楚岚收了雷法,睨了一眼地上躺着的横七竖八的人。

男人的头发全部炸了起来,口中喷出一口黑烟,话都说不连贯,“雷、雷法?你、你是天、天师府的人?”

张楚岚拍了拍手,并没有理会人。

倒是风星潼亮着星星眼,插了一句,“他可是张楚岚!八奇技之一炁体源流的传人!”

张楚岚脚下一个趔趄,无奈地摊了摊手,“星潼。”

那几个人挣扎着起来,互相搀扶着。

男人一脸惊愕,“张楚岚?张楚岚!不摇碧莲张楚岚?”

风星潼刚想纠正男人的重点,就被张楚岚打断。

张楚岚凉凉地瞥了一眼,“知道我是不摇碧莲,就赶紧走,不然我有一千种法子让你们生不如死。”

男人噎了一下,转头,咬了咬牙。

张楚岚余光扫过风星潼,冲着那些人喊道,“站住。”

那一行人保持着向前走的姿势,僵硬地一点点转过头。“啊?”

张楚岚点燃烟,一手勾住风星潼的肩膀,懒懒地说,“给风星潼道歉。”

“哈?”那一行人一脸懵。

风星潼疑惑地看了看张楚岚。

张楚岚吐出一口烟圈,声音一字一顿,“向风星潼道歉,说拘灵遣将不是垃圾,是名副其实的八奇技。”

那一行人没缓过神来,直愣愣地呆在原地。

张楚岚一个眼刀过来,冷了声音喝道,“说大声点。”

那一行人匆忙回神,对着风星潼,大声道,“对不起,风少爷。拘灵遣将不是垃圾,是名副其实的八奇技!!!”

声音奇大,惊得树上的鸟儿拍拍翅膀飞离枝头。

张楚岚满意极了,冲他们摆摆手。

一行人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风星潼心口震得有些发疼。

【向风星潼道歉,说拘灵遣将不是垃圾,是名副其实的八奇技。】

张楚岚的声音还在脑海里回荡,风星潼眼角微红,从小到大,无论是老爹也好,还是姐姐也好,都没有因为别人轻飘飘说的一句话而维护他,哪怕那个人说的话不对……

老爹和姐姐,在两个如此优秀的人的身后,别人也许永远都看不到他风星潼。不像姐姐风莎燕那样聪明,他风星潼只能默默地努力,缩短之间的差距。他作为风家拘灵遣将唯一的传人,他却不能发挥拘灵遣将的全部力量……

他其实一直都想像老爹和姐姐那样能够独当一面,他也想作为风星潼受到大家的认可,而不是作为天下会风家二少爷的风星潼。

风星潼眼眶里氤氲着水汽,偏头看向张楚岚,关注张楚岚是因为张楚岚是炁体源流的传人,经过罗天大醮,虽然张楚岚有了不摇碧莲的称号,但是张楚岚骨子里的那份温柔,他是根本不会看错的,就像现在……

张楚岚也偏头,对上了风星潼的双眸,张楚岚看到风星潼的眼角,眉头一跳,这小子,也不过是个想要被宠爱的孩子啊。

张楚岚扔掉了烟,揉了揉风星潼的银发,十分欠揍地调笑道,“哎?你怎么一副要哭的样子啊,你可别哭啊。你要是哭了,我可不哄你啊。”

风星潼别过头,将水雾逼回眼眶,声音里带着委屈,“谁要哭啊,我才不……”

风星潼的声音戛然而止,风星潼怔愣着,落入张楚岚的怀抱。

张楚岚身上有一股淡淡的薄荷烟草味,风星潼闭上眼,埋进张楚岚的颈窝,像只可怜兮兮的小狗,风星潼轻轻地唤着,“楚岚。”

张楚岚望着远处昏黄的灯光,摸了摸风星潼的头,丝毫不介意风星潼衣角下摆的血会沾到自己衣服上,“你知道,我现在抱着的是谁吗?”

风星潼睁开眼,小声地回答,“是我,是风星潼。”

张楚岚咧着嘴,“就是了,我抱着的是风星潼。”

风星潼不解,伸出手,紧紧抱住张楚岚的腰。

“我所抱着的,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风星潼。”

风星潼的心里像是裹着糖衣的冰糖葫芦,被拨开糖衣后,只剩下酸。

张楚岚还在说着,“我认识的风星潼,撇开你是天下会风家二少爷的身份外,是个温柔努力,会为别人着想的人,明明知道对方的拘灵遣将比自己的还要强大,还要拼命用灵,用到自己重伤,明明知道那个灵对你来说多么重要,在危难关头,也会拼命保护那个灵离开,甚至是与灵断开契约,哪怕,那是死过一回的灵。”

风星潼颤动着眼眸,张楚岚是在说罗天大醮上和王并的比试。

“风星潼,你不是风正豪,不是风莎燕,你也做不了风正豪和风莎燕,你只要做好风星潼。只要觉得你做的,是你想要的过程或者结果,当然过程和结果,都在你手里,我信你能够做得很好。”

风星潼的心又因为张楚岚的话,撞上了软绵绵的棉花糖。风星潼咬着下唇,“楚岚…”

风星潼抬起头,入目的是张楚岚一脸的认真和温和。

因为自己经历过,所以才想给后来的人撑一把伞。

张楚岚凝视着风星潼,风星潼有他自己优秀的特质,那就是一颗赤子之心,这是谁也比不了的。

张楚岚碰了碰风星潼的右腹部,确认伤口不在流血,才摸了摸风星潼的脸,“好啦,你这副样子,我可真是不习惯呢。”

风星潼体会到张楚岚指尖的温度,被张楚岚指尖碰到的皮肤隐隐发着烫,风星潼舍不得松开张楚岚,又往张楚岚那里蹭了蹭。

张楚岚拿他没办法,“这个时间点了,我们找个饭馆吃饭吧,饿死我了。”

听闻张楚岚饿了,风星潼松开了张楚岚,笑了笑,“走,楚岚,我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

 

 

 

张楚岚瞪大了双眼,看着端上来的卤牛肉和桂花鸭,又看了看周围的环境,“没想到,你会来这种小饭馆啊,我还以为你会带我去聚福楼那种大饭店呢。”

风星潼将碗筷用热水烫了烫,递给张楚岚,笑道,“聚福楼那种地方只适合应酬,其实我更喜欢开在路边的小吃,有人间烟火气,又好吃。”

风星潼夹了几块牛肉和桂花鸭,“你快尝尝这个,这家店啊,味道很不错的,还有别的小菜,你也尝尝。”

张楚岚迫不及待地塞进嘴里,刚尝出点味道,不由地竖起大拇指,“味道真不错,好香。”

张楚岚狼吞虎咽的样子,落进风星潼眼里,惹得风星潼心里一暖,又给张楚岚夹了几块,“好吃就多吃点吧。”

张楚岚边吃边问,“哦对了,我还没来得及问,你是怎么来到这个地方的?因为天下会?”

风星潼点了点头,“是,老爹说这里有我们要的东西,要我过来好好看着这面。”

天下会的私事,张楚岚不方便多问,张楚岚好奇地是风星潼为什么会受伤,“那你为什么会受伤?而且很严重的样子。”

风星潼脸微微一红,不好意思地说,“那帮人本来答应好了要和天下会合作,但是我逐渐发现,他们好像和别的人也有接触,别人出的价格高,他们想两边都宰,但是被我发现了,他们就转而想和别人合作。”

这回轮到张楚岚一怔,张楚岚没想到风星潼会直接把事情告诉他,张楚岚思索道,“要想一心一意地和别人合作,留在这里的你就成了最大的威胁?”

“没错,”风星潼看了看张楚岚,“那帮人借着和谈的名义,给我下了阴手,限制我的炁,我召的灵坚持不了十分钟。”

“难怪,你会受伤。”张楚岚说。

风星潼挠挠头,笑了笑。“多亏了你,不然我今天命都扔这了。”

张楚岚端起水杯,“说什么呢,这不是遇到了嘛,这说明什么,知道吗?”

风星潼也端起水杯,碰了个杯,“说明什么?”

张楚岚咧开嘴,“说明…我们俩有缘分啊。”

张楚岚的笑容像是春天盛开的第一朵花,像是夏天里一根沁人心脾的雪糕,又像是秋天的丹枫和冬天雪地里燃起的篝火,照亮了风星潼。

有缘分三个字像是鼓点重重击打在风星潼的心间,逼得风星潼心跳越来越快,风星潼觉得他的心跳没这么快过。

罗天大醮,张楚岚凭借一身金光咒和雷法,对阵张灵玉,眉眼间流露出来的神采,让人移不开眼。

风星潼低下头,捂住自己的心口处,原来他早就喜欢上了张楚岚了。

张楚岚见风星潼捂住心口,脸色一变,“你怎么了?伤没好吗?”

风星潼摇了摇头,对着张楚岚关切的声色,心跳地又快了,“我没事。”

风星潼呼出一口气,“那你怎么会到这里来?”

张楚岚脸色不变,只是手中的筷子停了停,“公司让我来,执行任务。”

“什么任务啊?”风星潼想也没想直接脱口而出,等说出口,才发现有点不妥,连忙摆了摆手,“不是,我没想打听你的任务。”

张楚岚耸了耸肩,装作若无其事,“这个任务很简单的,只是略微有些麻烦而已。”

“如果你需要帮助的话,我可以给你提供帮助。”风星潼扬了扬微笑。

“好啊,我现在就有个难处,你帮帮我?”张楚岚擦了擦嘴角的油迹。“我现在还没找到地方住,你住哪里啊,介不介意和我一起住?”

风星潼嘴角的弧度扩大了些,“当然不介意,我住在老爹给我的别墅里,有很多空房,你来和我一起住吧。”

 

 

 

踏进别墅,张楚岚左看看右看看,下巴都快要掉了。

三层构造,不仅有大花园,居然室内室外都有游泳池。

张楚岚推开门,默默地鼓掌,“果然,有钱真好啊。”

风星潼带着张楚岚四处参观,“好啦,这里的东西,你都可以随便用哦。”

“好,那谢谢啦,帮我省了酒店的钱。”张楚岚把斜挎包随意放在沙发上,往沙发上一倒。

风星潼从衣柜里找来一套还没拆吊牌的真丝睡衣和贴身衣物,“我看你也没带几件衣服,睡衣穿这个吧,我还没穿过。”

张楚岚摸了摸材质,再次感叹,“有钱太好了。”

“那要不要考虑一下从哪都通出来,加入天下会?”风星潼开玩笑说道。

“哎?那还是算了,毕竟是三哥先找到的我。”张楚岚比了比睡衣,又看了看贴身衣物,一把搂住风星潼,“风星潼,你简直是个小天使!”

“啊?”风星潼的身子半杵在张楚岚的胳膊下,一脸懵。

“我还以为这次的任务条件十分艰苦,是你给我创造了一个优渥的环境啊。”张楚岚嬉皮笑脸道,“你就是我的小天使!”

风星潼脸一红,小声地说道,“是是是,是你的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张楚岚贴近风星潼,“你再说一遍,我没听清。”

风星潼耳尖都浮上一丝红,“我说,你喜欢就好。”

“喜欢!喜欢!”

 

 

张楚岚和风星潼在客厅聊了一会后,各自洗澡,进了房间。

柔软的床,带着风星潼喜欢的青提味,张楚岚放松了神经。

张楚岚划开手机,给徐三徐四报了个平安后,开始认真研究资料,死者有三名,有才上大学的女孩,也有中年男人,甚至还有个老年人。

奇怪啊,受害人的背景干干净净,不像是因为寻仇,难道是因为一时兴起?

那也不对,灭运术能夺气运,可是这个老人年龄已经很大了,还有多少日子可活,这样的气运夺了也没用吧?

张楚岚指尖抵着唇,受害人这里根本没地方下手,只能换个调查方向。

要说还有哪里可以查的话,那就只能是这块区域的情况了。

张楚岚想着,明天可以先去几条街道看看。

 

 

 

 

风星潼一下楼,一阵煎蛋的香味飘进了鼻子里,风星潼愣了半晌,抬脚走向了厨房。

张楚岚正把煎蛋起锅,听见身后的动静,“你醒了啊,拿筷子,准备吃早饭啦。”

风星潼哦了一声,拿了两双筷子,又端了张楚岚没手去拿的黄油吐司。

“你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啊?”风星潼问。

张楚岚叉子叉起煎蛋,放在两片吐司之间,递给风星潼,“ 没那么早,就是想着你收留我,我好歹做点什么。”

风星潼咬了满满一口,含糊不清地说,“唔!好吃!”

张楚岚笑了笑,“你多吃一点。”

“我吃完之后,要处理一下昨天的事情,看看有没有什么突破口,你要去执任务了吧?”

张楚岚嚼着吐司,喝了牛奶,“任务不急着这一时半会,我跟着你,免得你啊,又被人家坑。”

“啊?”风星潼手放在脑袋上,不好意思地笑笑,“那这样看来,我受伤还是赚的。”

“嗯?”张楚岚疑惑地看向风星潼。“受伤还赚?风星潼,你没傻吧?”

风星潼摇摇头,小脸上洋溢着纯真的笑,“我说真的,我受伤,不仅没死,还赚个你啊。你看看,你又给我做早饭,又帮我去解决事情……我简直快要开心死了。”

张楚岚脸一黑,不满道,“我说你年纪轻轻,大早上说什么死不死的,赶紧呸呸呸。”

“哦哦,好好好,”风星潼听话地说,“呸呸呸。”

张楚岚低垂下眼皮,不去看风星潼纯真的样子,帮风星潼是假,借着风星潼天下会,去了解一下周边的情况才是真。

张楚岚掩饰住瞳孔里藏着的情绪,再去看风星潼,还是那副笑嘻嘻的模样,对着风星潼的脸,张楚岚一时间有了罪恶感和愧疚感,明明风星潼那么信任他……

 

 

 

张楚岚跟着风星潼来到那伙人的据点。

据点表面是化工厂,大多数的厂房都是废弃的,只有一处,是运作的。

那伙人为首的叫做石飞,风星潼找上门的时候,石飞正在准备搬离东西。

风星潼老远地冲石飞打招呼,“飞哥,这是怎么了?和天下会不做生意,没必要不和别人做吧?”

石飞身子一僵,回头,门口逆光站着满脸笑容的风星潼和冷淡的张楚岚。

石飞一下子瘫坐在地上,“风少爷,天下会,我们实在是高攀不起,不如您找别人合作?”

风星潼学聪明了些,笑道,“别啊,飞哥,你也知道,老爹就是想让我给他交一份满意的答卷,你一下子走了,说不合作了,这让我很难做啊。”

石飞有些后悔踢到了天下会这个铁板。

风星潼好似非常同情石飞,开口道,“不然这样,你把另外一个想要和你合作的人的联系方式给我,我跑个腿,费点事,怎么样?”

石飞眼神一变,要是把另外一个人的行踪告诉他,他要东山再起,就没人肯信他。

石飞很快镇定下来,“风少爷,您知道规矩的,我不会把合作商的消息告诉您的。”

“啊。”风星潼可惜地咂咂嘴,“既然这样的话,飞哥,那就请你好好呆在这里,这里,被天下会接管了。”

石飞握紧了拳头,眼里泛着凶光,“风少爷,别欺人太甚。”

风星潼微微移过眼神,“欺人太甚的,是谁啊。你要是好好和天下会合作,不就没这回事了吗。”

石飞跌跌撞撞地站起来,咬牙,发动全身的炁。

逆着光的张楚岚,嘴角下压,一手插进裤兜,一手升腾起噼里啪啦的蓝色雷法,眼神眯了眯,“怎么?还想试试看我的雷法吗?”

张楚岚浑身发出的气压极低,石飞想到昨天仅用了一招迅雷就将全部的人打趴下,张楚岚这个人绝对不像人家说的不摇碧莲那么简单。

石飞松开了双拳,无奈地说,“算了,凭天下会安排吧。”

风星潼走过去,拍了拍石飞的肩膀,“那真是辛苦飞哥了,等会就有天下会的人过来,有什么需求直接和他们说就行。”

 

张楚岚和风星潼两个人离开据点,去了天下会在这片区域的分部。

吃完午饭后,风星潼去了办公室,而张楚岚则是慵懒地在楼层里散步。

因着张楚岚是风星潼亲自带进来的,很多地方保安都没有阻拦他,张楚岚很自觉地不去靠近那些安保最强的地方。

“哎?姐姐,你这个项链带得可真好看,衬得你更白了!”张楚岚毫无形象地坐在一群办公室行政小姐姐的正中央,翘起二郎腿,对着一个有着黑发的女孩子,夸赞道。

那女孩子没这么被别人夸过,脸一红,“是、是吗?”

“是啊!”张楚岚一拍大腿,“我说天下会是看颜值招员工的嘛?怎么小姐姐们一个个地都这么好看啊。”

办公室的小姐姐们夸得笑的更加大声,“哎哟,你的嘴这么甜,你的女朋友一定很开心吧?”

张楚岚摆摆手,一脸失落,“别提了,说出来啊,你们肯定都不信,我到现在还没女朋友呢。”

“怎么可能,你长得也很帅啊。”

张楚岚抓住了重点,蹭到说他帅的小姐姐身边,对着其他人说,“是吧?我也觉得我帅惨了,可没办法啊,我还真就没女朋友,从小到大,连女孩子的手都没牵过,你们说起气不气人!”

“那奇怪了啊。”

“谁说不是呢,”张楚岚对着另一个有着绿色头发的女孩子说道,“姐姐,你说,我怎么就没人要呢?”

绿色头发的小姐姐,捂着嘴,嗔了张楚岚一眼,“叫谁姐姐呢,我这可是结婚了啊,要叫阿姨的。”

张楚岚满脸不可置信,看了看那小姐姐手指上的钻戒,“啊?可是我看你好年轻啊,怎么能叫阿姨呢,姐姐这么漂亮,还是叫姐姐好!”

几声姐姐一哄,绿发小姐姐笑的更加开心,打趣张楚岚,“我要是没结婚啊,肯定会选你的。”

张楚岚坏笑着凑近绿发小姐姐,“现在选我,也不晚啊。”

惹得绿发小姐姐掐了掐张楚岚的腰,“没正经。”

“不是,就没人给你介绍嘛?”小姐姐们其中之一问。

“介绍?”张楚岚倚在桌上,痞痞地笑,“是啊,没人介绍,我到现在还是个处男呢。”

小姐姐们:“……”

看到小姐姐们一副不相信的样子,张楚岚又说,“我真是处男,连守宫砂都还在呢。”

小姐姐们一脸懵:“守宫砂????”

张楚岚抱着胳膊,“是啊,守宫砂。”

小姐姐们:“男人也能被刻守宫砂??”

张楚岚一听,竟然怀疑他,立刻跳了起来,“是啊,我的守宫砂,就刻在下面啊。”

小姐姐们意味深长地看了眼张楚岚。

“别不信啊,你们不信的话,”张楚岚拉开皮带,“我给你们看看就知道我说的是不是真的了。”

小姐姐们捂着眼睛,从指缝里露出一点眼睛,想看又害羞到怕看。

风星潼进来,就看见这副场面。

办公室的小姐姐们,面色潮红,还有快要解开裤子拉链的张楚岚。

风星潼心口一滞,加快了步伐,轻咳了几声,“张楚岚。”

张楚岚停下动作,小姐姐们快速回到自己的位置上。

张楚岚撇了撇嘴,“星潼,你忙完了?”

“我要是没玩完,我怀疑我们办公室的小姐姐们都得遭殃。”风星潼捏拳抵在唇边,挡住了脸颊上的红。

张楚岚举起手,“哎!你可别怪姐姐们,是我在霍霍她们,所以她们才过来凑热闹的。”

风星潼叹了口气,“没怪她们,倒是我还要感谢你,给我们带来了不一般的乐趣。”

张楚岚嘿嘿一笑,勾上风星潼的脖子,“那倒不必。”

“好啦,走,带你去吃饭。”

“好勒。”

 

 

 

【三哥,宝儿姐今天怎么样?】

【宝宝今天一天都在家,一切正常。】

【好,那么陆北的情况呢?】

【陆北也一切正常。】

【我明白了,三哥,照顾好宝儿姐。】

【我知道,楚岚你自己也要小心,有什么事情随时联系我。】

【总部那里有说什么吗?】

【总部那里还没说什么,还是说要观察情况,没下一步指示。】

【嗯,好。】

【楚岚,你准备怎么办?】

【静观其变,总部不是说让我观察吗,那就观察。】

【楚岚,小心。】

张楚岚收了手机,放在旁边,两手枕在后脑勺,靠着沙发。今天见面的小姐姐们,说是行政文员,不如说是这片区域的信息处理员。先打好关系,让她们放掉戒备心,然后在慢慢套信息。

一身白衣半倚在栏杆,银色长发因为压过,微微有些卷起。那人抚了抚手臂上的珠子,嘴角扬起笑,好听的声音在安静的夜幕里,显得更加深邃。

“张楚岚,好久不见。”

 

 







希望大家在评论区多多发评论,多多互动。  

多多收藏,多多点点爱心,多点点粮票支持呀~~~

爱你们~~~

评论(52)

热度(1047)

  1.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